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空跳加油机”已触动了市民神经,中石油这样回应了!

更新:2018-08-07 17:39:45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今(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中石油达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石维通的电话。

    近日,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连续报道了经开区中石油加油机加油时“空转”的新闻,已触动了市民的神经。

    记者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会同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当事的经开区中国石油金龙加油站,对当事的“空跳”加油机进行了现场检测,初步发现该加油机与油枪的连接管道有渗漏现象,是可能导致加油机示值“空跳”的原因。

    今(7)日上午,中国石油达州分公司通过网络回应称,相关部门已经查明了加油机空跳的原因为设备故障,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信谣传谣 擅自传播扩散不实消息”。

    随后,记者在互联网上找到中石油就加油机“空跳”一事发出的回复。

    中石油达州分公司办公室回复称:

    8月5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一客户到金龙加油站加0#柴油时,提枪后还没有正式加油,显示器开始走数,最终显示9.25元。客户质疑并录制走数过程,当班员工和值班经理分别进行了解释,通过另一条枪加油后客户离开。

    8月6日下午,经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监)、加油机厂商现场检测,最终确认该问题属于设备故障:

    主要原因是加油机胶管接头密封圈失效,渗漏后空气进入,加之该自封枪效果不佳,导致提枪时潜油泵启动,形成自然排泄空气,出现不出油计数的情况。

    同时,中国石油达州分公司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法律风险意识,在未确切掌握事实真相之前,请不要信谣传谣,擅自传播扩散不实消息。”

    今(7)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中石油达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石维通的电话。

    石主任告诉记者:

    此次“空跳”事件是加油机突发性故障导致。

    金龙加油站在事发前曾发现加油机有渗漏现象,加油站工作人员自行进行了紧固处理。

    事发当天凌晨1点30分,客户赵先生前来加油时,发现有“空跳”现象,现场录制了小视频。后来赵先生将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被网友“千百年”看到后转载至了网络论坛,并上传了客户录制的视频。

    随后,不少网友在多个微信群转发该视频和帖子,并在微博等其它网络平台转载。

    石主任表示:

    网友“千百年”发帖的行为,已经给中石油达州分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事发后,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了发帖网友“千百年”,并与其见面,要求其通过网络对这一事件“予以澄清”。

    如果该网友“态度诚恳”就“算了”,否则中石油达州分公司将咨询常驻法律顾问后,考虑追究发帖网友“千百年”相关的法律责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