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热心市民公交车上拍下女扒手行窃过程并报警

更新:2018-08-07 11:15: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一名女扒手在一辆开往达州火车站方向的10路公交车上作案时,多次被乘客发觉。有市民甚至拍下这名扒手作案时的视频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东城中队经过多日蹲守,终于将这名女扒手抓获。

接到市民报案

近日,热心市民李先生向民警报案称:他在10路公交车上遇到一名女扒手,并向民警展示了这名扒手作案时的照片。据李先生介绍,当时这名女扒手向一名带着小孩乘车的老人行窃,他立即打开手机拍下视频。由于车刚好到站,这名扒手得手后立即下车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东城中队立即对此案展开侦查,但无法收集案发时的监控视频,加之被扒窃当事人未到公安机关报案,给侦查工作增加了难度。

过了数日,东城中队再次接到类似报警。受害人龙女士称,她在西外大寨子公园上了一辆11路公交车,当车行至大观园附近时发现随身的挎包拉链被打开,装有百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的钱包被盗。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获取了犯罪嫌疑人体貌,通过比对发现与之前李先生提供的女扒手照片极其相似,再加上对两起案情排查梳理发现二者作案手段也极为相似,遂判断作案人员系同一人。

女扒手“专营”一线公交

东城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民警分析了大量的报案信息后发现,由于来往火车站的公交车线路乘客较多,该女扒手专门在这些线路车上作案,且利用早晚客流量高峰的时候行窃,一旦得手立即在下一站下车。

专案组随即调集专业反扒民警,在火车站线路的公交车沿线上展开蹲点布控。1日上午9时,布控民警发现一名女性在大观园站台候车,但其眼光老盯着往来乘客的挎包,行为特征十分可疑,遂立即对其外貌特征进行比对,发现其就是专案组寻找多日的公交女扒手。布控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当即将其抓获。

经查,这名女扒手名叫胡某娟(女,22岁,重庆开州区人),其对上述两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