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患难夫妻不离不弃令人动容 爱心企业捐款2千 热心市民愿伸援手

更新:2018-08-07 10:43: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8月6日,本报以《丈夫患重病怕拖累家人欲离婚》为题报道了大竹县尿毒症患者吴兆林身陷病魔折磨,家庭债台高筑,欲与妻子离婚“解脱”的感人故事。不少热心市民给本报民生热线来表示愿意捐款资助,当日上午,本报民生热线办公室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第一笔捐款2000元现金。

6日早上9点40分,达川区百节“静栖苑”庄园法人贺女士专程来到本报民生热线办公室告诉记者,她看了本报报道后,被这对患难夫妻所打动,自己平时经常关注达州晚报的新闻报道,真心地希望能帮他们一把,渡过难关。

随后,贺女士在现场捐助了2000元现金。记者当即电话联系了患者吴兆林,把爱心企业捐助2000元这一好消息告诉了他,吴兆林通过电话向贺女士表达了感激之情。贺女士在电话中鼓励吴兆林要坚持信心,战胜病魔,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帮这个苦难却又温暖的家庭。

当日上午本报民生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家住通川区西外市民张女士在看了报道后非常感概,主人公六年前就患了重病,其妻子不离不弃,真让人佩服。张女士向记者要了主人公的电话号码后表示,她将抽时间到大竹去病房看望他们。

“我也是来自农村的,深知因大病返贫的艰辛!”家住达川区南城市民王女士也给本报来电称,对于晚报这篇报道她深有同感,也被他们夫妻两患难与共的精神所感动,当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垮塌后,妻子还能无微不至地细心照顾,真的难能可贵,她也将来到本报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

“我们相信这是个温暖的世界。”对此,本报呼吁读者朋友们,共同帮助吴兆林一家走出困境。

爱心捐助热线:2382258。 □本报记者 罗丁山

   相关阅读:

丈夫患重病怕拖累家人欲离婚 妻子不离不弃感动病友帮忙求助

6年前被确诊罹患尿毒症后,吴兆林一直想离婚,这样可以让妻子和女儿减轻负担,过上好日子。但是,妻子胡小燕不仅不同意离婚,还一边鼓励丈夫不要放弃治疗,一边拼命务工赚钱,救治丈夫。7月24日,这个苦难家庭再次遭遇不幸,一场车祸导致吴兆林左脚髌骨骨折后,胡小燕赶到大竹县人民医院丈夫的病床前,吴兆林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还是离了吧”。

病魔缠身压垮顶梁柱

胡小燕与丈夫在一起

2012年的一个晚上,在上海务工的吴兆林突然腹痛难忍,去医院检查被确诊患有尿毒症。从此,吴兆林每周接受两次透析治疗需1300元钱,本就贫穷的家庭根本无力支付如此高昂的医疗费。

今年7月24日,吴兆林骑摩托车从大竹县高穴镇返家途中被另一辆摩托车撞倒,造成他左脚髌骨骨折,后经大竹县人民医院确诊需尽快接受手术,并结合他患有尿毒症的情况,预估医疗费要3万多元。事后,吴兆林不愿再给家里增加经济负担,他萌发了轻生念头,没打电话告诉妻子车祸的事情。

医生介绍病情

几天后,胡小燕通过亲朋得知丈夫住院,急忙赶到丈夫病床前得到的却是一句“我们还是离了吧”。吴兆林认为离婚是对妻子和女儿最好的交待,也只有离婚才能解除妻子背负的沉重家庭责任。为了把妻子气走,吴兆林还劝妻子说“放手,也是一种爱”。

妻不愿离婚感动病友

胡小燕明白丈夫的心思,劝丈夫不要为医疗费的事发愁。但是,吴兆林清楚妻子已经借不到钱了,他痛恨自己拖累了妻子,一心想离婚让妻子摆脱生活困境,而胡小燕始终不同意。

病友们被吴兆林夫妇的真情所感动,纷纷劝说吴兆林不要胡思乱想,还为他出主意筹集医疗费。一位热心病友拨通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替吴兆林和胡小燕求助,由于情绪激动,竟忍不住在电话里哭出声来。

次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获悉,因为丧失了劳动力,吴兆林在家照料女儿的6年里,胡小燕为赚钱给丈夫治病辗转多个省市务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月收入不足4000元。然而丈夫每月仅透析治疗费就要6000多元,亲朋处都借遍了,再也不好开口借钱。

盼救助保全家庭完整

透析已造成吴兆林血管膨胀

经过热心病友联系本报民生热线后,胡小燕把希望寄托于社会,渴望有爱心人士帮助她们渡过难关。胡小燕称,她不想女儿失去父亲,更不想丈夫过早离世,她要拼命赚钱医治丈夫,哪怕丈夫今后生活不能自理,也不会放弃。

面对记者,吴兆林眼眶几度发红,他望着妻子嘴唇微微动了好几次,却始终没有发出声……

救助热线:2382258 (本报记者 杜晓辉 见习记者 刘丁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