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政协委员走进白腊园村开展深度脱贫帮扶

更新:2018-08-06 15:34: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8年8月5日,达州市政协委员、开江县政协常委、达州鸿林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梅女士安排公司营销服务部经理,带领公司3名安装服务员工,头顶似火骄阳,满载办公设施和沙发、餐桌家俱,到八庙镇白腊园村、保全寨村和普安镇罗山槽村落实企业承诺。

李洪梅委员所在公司此次向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点白腊园村刘少奎等6户易地搬迁贫困户捐赠了沙发和桌椅各一套;向市、县政协开展的企业帮村“双帮”活动点八庙镇保全寨村,捐赠双人办公桌椅一套、四人办公桌椅一套、单人办公桌椅2套和4人钢质沙发、铝合金文件柜各一套;向普安镇罗山槽村捐赠双人办公桌椅一套,支持深度贫困村白腊园村和贫困村保全寨村、罗山槽村的问题短板解决,贡献委员力量,彰显企业责任。先后委托白腊园村干部,以高于当地收购价2至3角的价格向村民收购辣椒100余斤,解决贫困家庭群众出山销售难问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县政协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部署,2018年7月25日,在该县政协副主席文挥章带领下,县政协经济委组织委员走进海拔1000米的深度贫困村八庙镇白腊园村,就深度贫困问题开展调研。

李洪梅、扈月华等企业委员和县政协经济委同志,前往白腊园村参观了集体经济和易地搬迁贫困户新居点,看到村里200亩元宝枫苗圃、40亩辣椒长势喜人、管理精细,令委员振奋。座谈会上,委员们在听取镇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负责人就推进该村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对帮扶单位在组织修路、饮水、发展集体经济和解决民生实事方面所做的帮扶工作成效,由衷表示钦佩;对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主动、努力开拓奋进的精神受到鼓舞,并就推进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积极建议、表达帮扶意见。

两位企业委员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就业帮扶、物质支援和信息帮助、技术援助,帮助白腊园村脱贫致富出力出智。委员建议,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年轻农民回乡创业、就近务工,解决照顾小孩教育和老人生活的问题,增近家庭亲情。委员表示,作为企业有责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为贫困户就业提供机会和帮助,希望有意愿回乡进城就业的贫困家庭人员,村里加强统计和联系,公司从安装、销售、导购方面提供就业帮助;并就部分贫困户“六有”问题解决作出帮扶承诺。

文挥章副主席就开江县政协开展支持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讲了意见,一是委员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从项目、资金、设施设备和就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尽力而为,精准支持帮扶白腊园村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帮扶单位驻村同志把村里情况收集起来,与两位委员企业加强对接交流,把委员的帮扶实事办好、办到位;三是加强群众教育,解决依赖思想,制止“等、靠、要”,落实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的走访联系、沟通交流、政策宣传和情况反馈。

县政协委员叶林全同志作为县养路段牵头帮扶八庙镇白腊园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增添工作举措、强化帮扶力量、按时高质完成白腊园村的帮扶工作任务,介绍了组织开展帮扶工作情况。

八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时春、党委副书记朱小勇在调研座谈会,介绍了白腊园深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通过持续性帮扶和增收长效机制来加快推进深度脱贫攻坚工作举措。感谢政协委员帮扶解决了一些镇、村不能解决的问题,让贫困户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目前,开江县政协常委扈月华委员也安排公司为缺电视的贫困户购买了6台21寸电视机,不日将送到贫困户家中,为帮助推进解决深度贫困村问题积极贡献出力。

(本网通讯员  程应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