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委统战部奏响落实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五部曲”

更新:2018-08-06 13:12: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开江县委统战部立足统战实际,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个决定”。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

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开江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精心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三抓”为重点,引导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原原本本的学习全会精神,引导统战干部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抓宣传,通过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专题研讨会、专题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向统战成员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利用网站、简报、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组织学习。抓落实,将学习贯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主战场,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围绕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面广、协调能力强的优势,深入开展捐资捐物、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传、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工作;继续发挥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优势,巩固做大银杏、油橄榄和稻田+等农业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脱贫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在贫困村建立脱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的目标。

找到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

不断创新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方式,广泛开展联谊活动;持续完善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加大党外干部培养力度,全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加快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精心打造开江县统一战线工作平台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建设;深化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宗教场所的管理,贯彻落实《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深化各类港澳台海外人员的交往交流、联络联谊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紧密团结非公企业人士,为他们投资兴业、维护合法权益,参与脱贫攻坚、慈善关爱等各项事业搭建平台,广泛凝聚推进幸福美丽开江建设力量。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继续做好非公经济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号召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建立联系交友制度,及时了解非公企业所需,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难题,力争培育出行业龙头企业,壮大非公经济总量;深入开展异地“商会行”活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促进协议的签订,引进有实力、符合我县产业发展的大企业来开发展,同时通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大对引回企业的要素保障,增加对企业的吸引力,加快企业在开落户步伐,提升非公经济增量。

夯实内外兼修基础,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以持续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按照“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继续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致力于讲好统战故事传播好统战声音,进一步充实对外宣传力量,拓宽宣传渠道和方式,不断增强统战信息工作在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本网通讯员 肖婷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