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直击2018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

人数持续增长 家长化身曲谱架 人性化安排受称赞

更新:2018-08-06 11:51: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年龄太小在考场迷了路,有孕在身的“特殊”考生被优先考试,家长甘当曲谱架5分钟纹丝不动……今年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达州考级现场“状况”多多,考生和家长都铆足了劲。记者日前从达州市文化馆获悉,今年考级时间是7月21日至8月2日,在美术书法、朗诵表演、音乐舞蹈等几大报考类别迎来了6000余名考生,相比往年有所增多。其中,美术书法类考级考生共有1850余人,创下历年来之最。考生既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年过半百的中年人。

工作人员奔波不停

7月28日,顶着炎炎烈日,上千考生聚集西外通川区一小,参加美术书法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上午8点,记者来到区一小时,校园内已来了很多考生及其家长。在考级现场,有许多工作人员穿着绿色的马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是协助考级工作的巴山蒲公英文化志愿者们。在他们以及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每年都有考生找不到考场,今年也不例外,不少年龄偏小的考生,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只能焦急地四处张望,或是站在原地不知怎么办。这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快速上前帮忙带领他们去相应的考室。一位本应报考7级的考生却大意报成了6级,而且相关证明也没带,为了不耽误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赶紧让该考生先考试,后面再进行验证,人性化处理让考生连说谢谢。正值酷暑,多位工作人员奔忙不停,汗水将衣衫全打湿透了。

挺着大肚子的考生

8月1日,在音乐类考级现场,一位特别的考生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这位待考的考生张女士是位孕妇,90后的她报考古筝8级。工作人员看到她的考试序号排在后面,还需要等近一个小时。天气炎热,孕妇在闷热的空间里,容易出现晕倒等情况,所以工作人员赶紧和考官沟通,让这位特别的考生提前考试。进考场之后,虽然有孕在身,但张女士表现得很好,两首曲目弹奏完毕后,考官在报名表上写下了一个大大的“良”字。

甘当曲谱架的家长

记者在音乐类考级现场,发现有很多父母或是爷爷奶奶们陪考。在花台一角,两位小朋友正在认真地进行着考前练习,一丝不苟地拉着小提琴。在他们前面,家长们扭曲身姿,调整角度变成了曲谱架,用手托着曲谱,放置在最合适的高度,方便孩子观看。长达5分钟的练习里,他们几乎纹丝不动,生怕因为抖动让孩子看不清曲谱。

据了解,为了做好考级工作,达州市少年儿童社会艺术学会、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达州工作站在考前做了精心布置和安排。并针对考试期间天气较热、容易中暑等情况,为考生和家长配备了矿泉水、防暑药品等。同时,为了给县(市、区)考生提供就近考试的便利,分别在达到一定报名人数的万源、渠县等地开设了考场。

□吴胜 杨践 本报记者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