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顺利通过省级景观质量评价验收

巴山大峡谷有望成我市首个国家5A级景区

更新:2018-08-06 08:59: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近日,宣汉巴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在省旅游发展委接受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推荐巴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随后,省旅发委将向全国旅资委推荐巴山大峡谷参加5A级旅游景区国家景观质量评审。

巴山大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是喀斯特岩溶地貌构成的山地峡谷型自然风景区。2017年,达州市出台《达州市旅游业三年攻坚发展方案(2017—2019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2019年底,巴山大峡谷力争创建成国家5A旅游景区。

岭脊峰丛 峡谷秘境

景区风光甲天下

前河自东向西穿山而过,如一把巨斧,将南大巴山从中劈开,形成一条长达百里的深邃峡谷,故名巴山大峡谷。大峡谷海拔452米至2458米,峡长70公里,峡谷内奇峰矗立、峭岩绝壁、峡谷幽深、飞瀑流泉,常年云遮雾绕,婉若仙山,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岭脊峰丛甲天下,峡谷秘境醉人间”。

在巴山大峡谷,山有雄奇,水见幽秀,上有草甸,中有森林,下有天坑溶洞,你可以进“四谷”、过“五区”、经“六脉”、赏“七绝”、探“八怪”、跋“九曲”、登“十峰”,畅游峡谷,如临仙境,在这里,不仅有如梦如幻的桃溪胜景,也有刺激惊险的“川东第一漂”,更有诗情画意的飞瀑流泉。

巴山大峡谷景区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岭脊峰丛独特奇特,褶皱构造千姿百态,被誉为“天然褶皱博物馆”,有崖柏等珍稀植物90余种,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50余种,大自然的灵性和生命的灵动在这里演绎得活灵活现。

薅草锣鼓 土家风情

巴文化享誉人间

巴山大峡谷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薅草锣鼓所在地。“薅草锣鼓”起源于3000多年前的巴人时期,那时的人们从渔猎转为农耕,为驱赶野兽、祭祀山神而击鼓鸣锣吆喝,后演变成了一种劳动山歌,被称为土家族人的“劳动进行曲”。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深藏大峡谷中的村寨中,世居的土家人保持着原生态的淳朴,他们能歌善舞,勤劳勇敢,朴实善良,形成灿烂的民族文化。川东土家族薅草锣鼓、土家余门拳、摆手舞、哭嫁、唱孝歌、土家钱棍、唱土地、高台舞狮、端公舞、车灯、土家民歌、土家庙会等非遗文化十分丰富。

作为巴文化的发源地,远古巴人曾在此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巴文化,孕育了“忠、勇、信、义”的巴人精神,留下了全国规模最大、年代最久远、规制等级最高的巴文化遗址——罗家坝遗址。 □见习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