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一碗面13800元!网友炸锅:连面都吃不起了!

更新:2018-08-05 20:35:3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睿

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称

自己在石家庄市一家面馆吃面时

发现该店有一款板面

定价竟然高达13800元

炒作?噱头?哗众取宠?

帖子一出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纷纷议论

究竟怎么回事

往下看

报料:13800元一碗板面震惊网友

发帖网友晒出这家饭店的价目表,证明自己所言非虚。

8月2日,记者对这家面馆进行了探访。记者看到,价目表上共有6种面,其中3种的价格比较正常,另外3种就是被网友称为“天价面”的:分别为“火鸡豪华板面”108元、“豪华牛肉板面”398元和“豪中豪牛肉板面”13800元。“豪华牛肉板面”注明食材为1.2斤澳洲龙虾一只,冬虫夏草一根;而“豪中豪牛肉板面”的食材则是“天上四种、地上四种、水里四种”。

网友纷纷热议

很人调侃:确认过眼神,是我吃不起的面”

有网友称:一万多可以买一只牛了吧

也有网友认为,商家这种炒作很低俗,有点儿哗众取宠。

探访:上万元一碗的面里都有啥

8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面馆发现,这是一家专门卖牛肉板面的连锁面馆的总店,点餐台上张贴一张价格表正是网友晒出的那张。

这家连锁面馆的负责人闫经理否认13800元的牛肉板面是炒作,并称“豪中豪牛肉板面”只在总店有售,已经推出了半年多,至今已经卖出去4碗,而“火鸡豪华板面”和“豪华牛肉板面”每月都能卖出去几碗。记者询问购买者都是什么样的人,闫经理称都是企业老板,客人的具体情况他们不了解。

闫经理表示,“豪中豪牛肉板面”定价如此之高,是因为食材都很昂贵,而且是由12名“国字号”厨师制作的,顾客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饭店仅准备食材就要一个月,厨师制作则需一小时。

那么所谓“天上四种、地上四种、水里四种”的昂贵食材都包括些什么?闫经理称,食材是根据不同节令来选的,具体的他也不清楚,最近的一次“水里四种”有野生海参、鲍鱼、龙虾肉、鱼翅,“地上四种”有野山猪、农村家养的鸡等。

记者询问有没有制作这种板面时的现场照片,闫经理刚开始说自己这里没有,要让其他人帮忙找找,后来又表示“都没保留”。

相关部门:明码标价物价局无权干涉

有网友质疑“天价板面”的价格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石家庄市桥西区物价局。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规,饭店消费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家可根据其经营情况自主确定价格。只要是饭店明码标价、不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就不算价格违法,物价部门无权干涉。


与之相比

之前报道

重庆一面馆推出天价面条 一碗杂酱面1314元

现在看起来那是相当“实惠”了!

据记者了解,重庆这家面馆属万州古州万城公司旗下,馆内的情侣包房消费套餐价格为1314元,寓意一生一世。

除了吃面,店家同时还提供小吃、甜品、果盘、酒水,门口还有美女演奏小提琴。土豪食客需要提前15天定制,而且必须实名制。

以后再也不敢说

穷得只吃得起面了

一场关于“面”的话题

你怎么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