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直击通川区2018年征兵体检首日

1753人报名 大学生及“准大学生”占四成

更新:2018-08-03 11:19: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8月2日是通川区2018年征兵体检的第一天,记者在征兵体检站现场看到,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排队走进体检站接受挑选。队伍中有许多高中应届毕业生,也有不少大学生及“准大学生”踊跃争当“兵哥哥”。据悉,此次通川区应征报名的青年有1753人,报名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其中大学生及“准大学生”占比达40%。

李卓遥:从小就有参军梦

“从军报国,此生无悔。”李卓遥在成都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读书,今年读大二了。他从小就有个参军梦。据了解,李卓遥平时就是个热血青年。遇到不良少年恃强凌弱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小偷行窃时,他会机智地招呼大家注意。李卓遥说,他有好几个大学同学都在学校报名参军了,“青春无悔嘛!等我退役返乡后,我还想找一份能弘扬正能量的工作”,这个大男孩开心地笑了起来。

钱家骏:我想成为父亲的骄傲

钱家骏在体检现场显得急匆匆的,他向领导请示,他是否能插个队,因为下午他还有一场四川省的排球比赛。钱家骏今年刚从达一中高中毕业,他是名体育特长生,也是达州市排球队队员。

“我的父亲一直是我的骄傲。”钱家骏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他从小耳濡目染,父亲平时不善言辞,他知道严厉就是父亲爱他的方式。“他穿上军装的时候特别帅!”钱家骏笑着说,“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我也能像父亲一样,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军人。我想那一天,父亲会为我骄傲!”

 谢锡坤:选择到部队深造

谢锡坤去年从青岛理工大学毕业时,在考取研究生和入伍之间犹豫不决。他发现,今年的大学生入伍待遇很好,像他一样有本科学历的大学生,如果在服役期间表现优秀,可以直接提拔为军官。“还可以考军校!”谢锡坤说,他目前的规划就是当兵、考军校,“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军人,报效祖国”。

通川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魏元春告诉记者,今年应征青年报名的积极性和精神风貌都相当不错,并且在身高、素质等各个方面相较去年也有明显提高,因为军人待遇、军属优待提高了,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前来应征。

(见习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