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卖菜、乘凉、钓鱼、放风筝……

通川桥变成“休闲场所”亟待治理

更新:2018-08-03 10:58: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卖菜、乘凉、钓鱼、放风筝……近日,市民姚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通川桥都快变成“农贸市场”和“休闲场所”了,桥上乱摆摊、晒棉被的,占道纳凉、钓鱼、放风筝的,乱象丛生。

一大早变身小型“农贸市场”

28日早上7点,记者来到通川桥,就看到大桥上水的一边人行道上已是人山人海,像赶集一样,挤得水泄不通,行人过路都很困难。

据了解,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有人来到通川桥人行道上摆摊设点,从大桥的南头一直摆到大桥的中段。卖蔬菜的、卖水果的、卖鸡鸭蛋的、卖挂面的等等应有尽有,俨然一个小型“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因摆摊的小贩太多,有的人就见缝插针,一段路摆了两排摊子,中间留的路很窄很窄,行人过路都打拥堂。一位家住通川桥南头的居民告诉记者,通川桥上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有很多人来摆摊,摊子撤离后,满地都是垃圾。

晚上变成“休闲场所”乘凉买座

入夜,一些人竟把通川桥当做自家的“休闲场所”,早晚随意在桥上钓鱼、放风筝,傍晚则在桥边搭起凳子、椅子,收费纳凉,把人行道占去三分之一。

28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通川桥,远远便看到几位中年男子推着装有十几个塑料靠椅的四轮推车来到桥中央,将靠椅一字排开,划“自留地”。

“来来来,歇哈凉嘛,这里坐起凉快得很,只要2块钱,想坐好久就坐好久。”见有人从桥上经过,放靠椅的中年男子笑脸相迎,有的人甚至还伸手去招揽市民坐下休息。不一会儿,很多中老年人就坐在了靠椅上乘凉、聊天。由于人越来越多,通川桥上也越来越拥挤。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通川桥东边约有上百张靠椅,而有些坐下歇凉的市民还时有不文明的行为举止。

“在桥上歇凉,我并不反对,但是像这样大张旗鼓地占用公共场所摆放椅子收费乘凉,就有些过分了。”从桥上经过的张先生看到拥挤的通川桥,气愤地告诉记者。

不过,坐在靠椅上歇凉的李大妈说:“都进中伏了,天气这么热,人家把靠椅端到桥上让你坐,给点辛苦费也是应该的。”李大妈称,她每天晚饭后都会花2元钱来通川桥坐上2个小时,享受自然风,感觉还不错。 □见习记者 黄先丽 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