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包惠在达川区调研时强调:坚持以产业为支撑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更新:2018-08-02 22:33: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王佳

    8月2日,市委书记包惠深入达川区,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包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注重整合资源,培育产业支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位于铁山以西的罐子镇山高坡陡,所辖8个村1个社区,就有4个村属于贫困村。该镇灵活运用“基地+专合社+农户”“支部+协会+贫困户入股”“支部+龙头企业+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花椒、辣椒种植,着力打造“麻辣之乡”。来到罐子镇和平村,得知该村已引进龙头企业,发展了6千亩的花椒、辣椒和大蒜,能带动300多贫困群众实现年人均增收2000元,包惠予以了充分肯定,叮嘱镇村干部要坚持规划先行,大力发展农、旅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九岭镇地理条件与罐子镇类似,该镇紧紧扭住产业支撑这一龙头,集中连片发展了2万余亩青花椒基地,建成了3个青花椒加工厂,形成了青花椒产出、加工、销售产业链条。2018年,该镇已生产销售青花椒125万公斤,明年预计将达到400万公斤以上。在九岭青花椒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企业负责人向包惠展示花椒收购、销售的银行流水,种植花椒成规模的一位贫困户,今年一季就拿到了6万多元的销售收入。

    包惠称赞该项目为精准脱贫提供了有效载体,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技术、市场等服务,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陈家乡综合运用地灾避让搬迁、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在大田坝集中打造新村聚居点。经过2年的建设,如今的大田坝新村幢幢新房整齐划一,村里还利用老旧水塘,打造了焕然一新的亲水文化长廊。村民们就近发展乌梅、香椿、柑橘等特色种植业,茶余饭后在村前广场休闲运动,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包惠随机走进群众家中参观,充分肯定大田坝新村建设工作。包惠强调,要坚持建管结合,强化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引导村民养成良好习惯,既住上好房子,更过上好日子。

    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是包惠此次调研的重点。经过建设单位2年多的艰苦努力,总投资6.1亿元的石峡子水库已完成枢纽工程,渠系工程预计将在9月全系贯穿。石峡子水库建成后,将形成2190万方的库容,水面达1200余亩,能够灌溉6.88万亩农田,解决管村、大堰、赵固、金檀、渡市、罐子、陈家、九岭、龙会等9个乡(镇)56个村18.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包惠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情况,要求相关各方各负其责,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展,确保水库早日建成投用,惠及周边广大群众。


    当天,包惠还调研了罐子镇和平村支部活动阵地建设、陈家乡油牡丹基地发展情况,查看了管村镇中心小学标准中心校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代表。包惠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等一同调研。

    达州日报社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