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深入万源开展地学科普励志教育讲座

更新:2018-08-02 15:02: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巴山含笑迎远客,后河盛妆接高朋。7月30日,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深入万源市第三中学开展地学科普励志教育讲座。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城区学校400余名学生及家长现场听取讲座。

杨明军指出,科普教育是一项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盛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万源科普教育的发展还面临诸多瓶颈,北大讲师团的到来,必将为万源科普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万源学子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

杨明军要求,同学们要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交流发言,以北大学长、学姐为榜样,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品格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不断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

讲师团团长周子闵在地球科普知识讲座中为大家介绍了卫星遥感影像技术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分享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个人位置定位、道路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等诸多方面的功能。曹寒冰、衣可心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我与北大地空的故事”为话题,讲述了高三追梦历程,分享了个人高考心路历程,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只要有“梦”、能“专”、敢“变”、会“勤”,不断努力,厚积薄发,生命定会无限精彩。

现场同学与讲师团成员分别从文理科差异、个人兴趣选择、学习心态调节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互动。北大学长和学姐积极答疑解惑。周彦希认为学习中的自律和坚持是非常重要的;马婷认为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更离不开人文思想的支撑;万紫荆认为冷门专业有其独特的魅力,有理想就应该坚定信念将其做到最好;万源中学高2008级毕业,现就读于北大医学院博士三年级学生陈邦涛鼓励同学要身体力行,从实际出发,在学习中要有敢拼敢闯的的勇气和决心。

此次讲座是一场情感的交流,通过交流产生了情感共鸣,激发出了别样的思想火花。现场同学表示,将怀赤诚之心,向善向美,追梦前行!

(本网通讯员  钱榆 廖晓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