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视线被挡 吊车悬臂“横扫”民房

房屋瞬间变危房 索赔半年没结果

更新:2018-08-02 11:36: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车主:我愿意积极配合处理,因房主不配合、保险公司不认可,无法启动相关赔偿

●房主:我无过错,只找车主,要求修好或者足额赔偿

●保险公司:把损失评估报告拿来,审查认定赔偿或诉讼处理

达川区麻柳镇八庙桥村的谭某、何某二人遇到了一件极其头疼的事情:自家原本好好的房屋,突然被一辆路过自家门的施工吊车“横扫”,导致房屋二楼严重受损,整栋楼房瞬间变成危房。至今,这两家人有家不能回,并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与车主及保险公司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住房瞬间变危房

“这件事都快协商半年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房屋随时都有可能倒塌,怎么办哟?”据房主何某介绍,3月25日下午5点左右,达州市聚鑫货物吊装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一辆吊车,被某公司租用到麻柳养殖场项目吊装施工作业。在八庙桥村转弯时,吊车起重悬臂不慎斜向撞击转弯处何某和谭某共有的房屋,导致房屋右侧挑梁损坏,整栋楼房瞬间变成危房。

车主潘某告诉记者,吊车司机在养殖场施工作业完成后,要去另一个工地施工,由于吊车前的挂钩挡住了司机视线,加上拐弯处的路较窄,司机一不小心就撞上谭某、何某两家人的房子。事故发生后,吊车被房主何某等人扣留。当地派出所民警、辖区交警等前往组织协商解决,何某等人始终不肯放车。3天后,在市交警直属二大队调解时,他私人先垫付了2万元赔偿金和1000元交通费,何某等人才让吊车开走。

“当时保险公司评估损失是维修加固费2000元,但是房主坚决不同意,提出要拆除重建,至少要求赔偿8万元。”潘某说,其吊车在保险公司买了交强险及100万元商业三者险,并且参加了不计免赔。事发后,他积极配合处理,多次与保险公司协商,并垫付了4000元作为房屋安全性鉴定费用,却始终无法与房主和保险公司达成协议。

据了解,谭某、何某的房屋安全性鉴定等级为Csu(限制使用),严重影响整体承载安全,建议加固。保险公司再次进行评估,只同意赔偿房主5000多元,并要求对方支付900元鉴定费用,引起何某等人强烈不满。

“我找人看了,二楼损坏严重,要重新修建,所需费用大概要8万元。我是受害者,难道要我自已掏腰包维修房屋吗?”何某说,其房屋二楼原来是家人的住所,变成了危房,哪个还敢住?

赔偿协商陷僵局

据介绍,受损房屋位于原新胜乡老街上,过往行人较多。房屋受损后,其整体承载安全性差,虽然楼面板无明显变形、裂缝等现象,但由于房屋右侧挑梁受撞击向外侧位移,导致该挑梁深入墙体部分上部预应力空心板有效搁置长度不足,出现失稳现象,加上房屋本身结构质量较差,安全隐患极大。“一楼现在还有租客开药店,如果刮风下雨,房子随时都有部分甚至整体垮塌的危险。”何某说。

“作为车主,事故是我们造成的,我会积极配合处理,但我购买的是‘全额保’,应由保险公司赔付。”潘某告诉记者,至今他已私人垫付了近3万元,希望这件事能快速处理,保险公司该怎么赔就怎么赔。

“房主坚持8万元赔偿,我认为不合理。希望房主提供损失评估报告,公平公正处理,报告结果显示赔付多少,或需要重新修建,保险公司均愿承担。”该保险公司周经理坦言。

据悉,吊车公司代理律师私下邀请某建筑公司总工程师现场勘查,预算受损房屋维修加固费在4万元左右,但房主不认同,保险公司亦不认同,此事再次陷入僵局。之后,车主、房主多次找保险公司协商,保险公司最终建议诉讼解决,但房主坚决不同意,僵持至今。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