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美医者大爱医院 >> 

21年坚守 用努力换来更多家庭的笑声

更新:2018-08-02 10:36: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997年,一位年轻男子来到渠县妇幼保健院(渠县妇女儿童医院)工作,21年后的今天,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就是易术云,浑身透着书香气息,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谈话间带着微笑,他的笑容中传送着春风和希望,他是当之无愧的“大美医者”。

认真检查

整整21年,易术云一直从事儿科临床工作,现在是渠县妇幼保健院(渠县妇女儿童医院)的主治医师、儿科主任,同时还是达州市儿科质量控制中心成员。他曾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修,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儿科专项培训。在工作中,他为人诚恳、工作踏实,同事及患者家属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个人”。

查看病历

在易术云到渠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之前,该院没有儿科科室。因为没有人愿意做儿科医生,大家都觉得儿科医生既辛苦又得不到理解。易术云成为该院的第一个儿科医生,从开始极少儿科病人,到现在成立了儿科科室。如今,该院儿科每年门诊量达3万多人次,每年住院患者达2000多人次。

细心服务

易术云所在的渠县妇幼保健院主要担负着全县妇幼卫生工作的督导、培训、指导和公共服务工作,设置有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和计划生育服务部。现有职工139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13人。配置有全进口GE彩色四维超声诊断仪、产前筛查仪、骨密度检测仪、无痛导乐分娩仪、孕妇营养检测仪、可视人流、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三维彩色超声诊断仪等大中型医疗设备100多台(件)。医院先后获得“爱婴医院”“市级文明单位”“省级最佳卫生单位”“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等荣誉称号。

医院化验室

2017年4月,渠县妇幼保健院(渠县妇女儿童医院)和渠县计划生育宣传指导站合并成立渠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但保留原渠县妇幼保健院(渠县妇女儿童医院)名称。该院一直强化人文关怀和医疗安全,努力创造优美舒适的医疗保健环境。开通了产科、儿科急救绿色通道,并形成了婚姻保健、孕产妇系统保健、儿童保健和爱婴医院“一条龙”服务的办医模式。

新建的渠县妇幼保健院大楼效果图

该院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体现妇幼保健特色,秉承“厚德、至善、敬业、创新”的医院精神,始终坚持“用服务赢得社会的信赖、用仁心挽救病人的生命、用医术解除妇孺的病痛”的服务理念,为渠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术云将医院的理念牢记于心,努力去救治每一个病人。在他的医疗生涯中,他一直记着一件事:那是一个晚上,值班室突然给他打来电话,希望他能马上赶回医院,有患者等待救治。到达医院后,他发现患者是一个早产孕妇,怀孕仅28周多,这个孕妇以前就早产过一个婴儿并抢救失败,所以她特别希望能够留着这个孩子。易术云微笑着安慰该孕妇让她放轻松,然后帮助她生产。孩子顺利产下后,易术云发现因为新生儿只有一公斤多点儿,全身发紫,没有呼吸,心跳微弱,情况十分紧急。易术云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抢救,他给婴儿做了胸外心脏按压等,时间变得每分每秒都很缓慢,终于婴儿的呼吸和心率恢复了,易术云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婴儿的家人对易术云感激不尽,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第一个孩子没有了,第二个孩子的到来是他们整个家庭的希望,他们不想再让悲剧重演。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易术云希望能挽救更多的孩子和家庭,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更多家庭的笑声。

在达州举办的首届“幸福达州——大美医者 大爱医院”为主题的公益评选宣传活动中,易术云成功入围“大美医者”。

关心妇幼,关注健康。像易术云这样的个人,以及像渠县妇幼保健院这样的集体还有很多,他们一直都在关爱妇幼健康的路上努力着,积极前行,只为了给更多妇女儿童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让更多的家庭能够美满幸福。

□文/图 苟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