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晒出项目建设“成绩单”

更新:2018-08-02 10:17: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通川区青宁云门天寨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是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10000亩。今年3月30日,全市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云门天寨15个项目正按节点要求有序推进,道路建设作为云门天寨项目的基础保障,已经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同时,青宁万亩油用牡丹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油用牡丹种植面积3051亩,其中高标准种植1493亩,目前又新增流转耕地2000亩用于油牡丹基地建设。

这是青宁云门天寨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指挥部(简称“青指办”)在通川区2018年“双核双带六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上晒出的“成绩单”。

7月25日,在通川区委、区政府会议室,正召开通川区2018年“双核双带六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和“青指办”一样,另外11个指挥部也在会上亮成绩、晒问题,最终实现“谋发展”目的。

罗江宜居文旅新区一期征拆基本收尾,市政道路施工加快推进,确保今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市政道路已完成勘察设计、造价预算和财政评估,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计划10月份开工,罗江大桥项目抓紧实施,已与雅居乐集团签订柳家坝文旅生态新城合作框架协议。

双鱼湖水库工程已完成导截流等工作,双鱼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完成了公开招商第一阶段工作以及项目初步策划工作。磐石田园综合体集聚区完成外环线盐井坝至月湖景区段8.5公里主路基建设等基础建设,毅恒·明月冷链物流、归原·渡农耕体验园等项目正有序推进,月湖景区养老中心一期正在试营业,已入住50余人。

环城产业大道复兴至双龙段8.15公里正在全面施工,开挖土石方约130万方,填方约80万方,项目涉及12个节点工程,已完成30%。魏蒲产业新城内,源美冷链一期标准厂房已全部建成投产,中国(达州)健康食品体验馆已完成设备调试,拟于近日开馆。精影食品、禾润鑫油脂、巴山生态豆制品等入驻企业已建成投产运营。东岳新型工业集聚区帝泰克管道检测项目、卓强塑料、亚飞钢化玻璃项目正进行征拆工作,新远达报废汽车拆解项目展销中心屋顶防水工程已竣工。苏州博合雅管道加工设备生产等项目已启动前期工作。

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双龙铁路货运仓储区内,各在建项目正加快推进,招商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由通川区区级领导担任12个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当天的汇报内容不但包括近期工作推进情况,还涵盖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多个方面。

问题如何解决?谋求解决之道,这是推进会的根本宗旨和目的。

“青指办有什么问题?”“磐指办还有什么问题?”“乡镇、部门针对指挥部提出的问题、下步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会议针对个别项目进度缓慢等问题,向有关乡镇、部门提出了问题。问题一个接一个,但参会乡镇、部门负责人有条不紊地“答起了题”。

最后,会议要求,所有项目要科学统筹、综合施策,做到提前谋划,有序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强项目建设及运营的要素保障。同时,对征地拆迁等工作中涉及的政策要宣传到位,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执法部门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绝不能牺牲环境换经济利益。

(特约记者 文志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