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最大53岁 最小3岁半!达州近5000人参加音乐舞蹈考级

更新:2018-08-01 21:36:42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8月1日,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音乐舞蹈类达州考级工作在通川区一小进行,此次考级分为音乐、舞蹈、朗诵表演三类,将持续至8月2日。

    除音乐全部在通川区一小参加测评,舞蹈类在各县市均设了考点。达州4700余考生参考,最大的53岁,最小的3岁半。

    至此,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达州考级全面展开,此次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朗诵共6000余人参考。

    达州考生参加的音乐考级的项目有声乐及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电子琴、吉他、爵士鼓、萨克斯、单簧管、二胡、琵琶、古筝、扬琴等10余多种器乐。

    为圆音乐梦,24岁女孩学习古筝

    在古筝考场,24岁女孩汤天伟特别醒目,记者误以为是带队老师。经了解,她也是来参加考级的,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测评,报的是五级。

    她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达川区赵固乡农村,小时候从没接触过音乐。读书的时候,看到别人弹奏古筝时,特别羡慕,可因为当时家庭条件不允许。但自己的音乐梦想从未停止。

    参加工作后,自己能够挣钱了,所以参加了古筝学习。2017年四月开始学习,至今算上古筝和学费共花了近万元,但自己觉得很值。以往听别人弹奏时只觉得好听,现在能够听出意境,听出演奏着的情绪及演奏的难度。

    她说,学习以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业余生活丰富充实了,明白任何一件事都贵在坚持。她表示,考级是对自己学习的一个检测,她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一级一级地考下去。除了学习古筝,还将学习舞蹈。

    身怀7甲考生古筝过8级

    在古筝考试现场,一身怀7甲考生让工作人员及考官甚是感动。

    考生名叫张宇琪,今年28岁,表演的曲目是《战台风》《寒鸭戏水》。考官给出了8级良的成绩,考官表示,有孕在身还坚持练习,每天要坐上几个小时,真是了不起。

    张宇琪,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音乐,在初中期间过了钢琴十级,后考入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修钢琴,上大学后,又选修了古筝,现在已经在重庆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音乐教师。为了拓宽自己的职业领域,于是继续坚持学习古筝,在2013年起接受专业教师培训。

    她说,因为错过重庆的考级,所以回到达州报考,当知道自己有孕在身,工作人员特安排自己提前参加考试,工作人员的人性关怀非常让人感动。

    考生最小只有三岁半

    在舞蹈考级现场,记者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一边听带队考师讲注意事项一边候场。经了解,他们还在上幼儿园,最小的只有三岁半。他们即将参加二级考试。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这么小就来参加考级,一位妈妈表示,现在趁孩子小,没有文化课负担,让她先来感受一下,培养一下兴趣爱好,尽量先学习各种艺术,进行考级,尽可能地取得更高级别的等级证书。等到上了小学或中学,以后学习负担重了,就没有精力学习了。

    考生做足准备应考

    从考级现场来看,所有考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音乐类考生在考场外专心地复习着自己的考试曲目。舞蹈考生个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画着淡妆在考场外伸伸腰拉拉腿,为考级做最后的准备。每一个门类的考场都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现场家长们也积极为孩子助力。考场外,不少器乐类考生进行着最后的练习,不少家长一手拿曲谱,一手用扇子给孩子扇着风。

    考生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在声乐考场,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王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孩子虽然很小,但他们表现出很好的音乐素养。每个小朋友都准备充分,多数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服装,他们落落大方的表演仪态,好听的音,有礼貌的自我介绍等,都给测评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为此,她还主动与参加测评的小朋友合影留念,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将来考出更好成绩。

    吴胜 杨践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