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达川城区小学网上报名系统首日平台崩溃?

区教科局回复:访问量较大出现卡顿 建议家长们错峰报名

更新:2018-08-01 16:19: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8月1日上午9点,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起始年级招生开始网上报名,但是不少学生家长反映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总是出现卡顿现象,无法正常登录,影响孩子报名。

对此,达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回应,系统卡顿是因为报名人数过于集中所致,报名系统运行正常,没有出现故障。

家长

无法登录报名系统 

魏先生家住达川区,女儿今年秋季入读小学。前段时间,他在咨询报名事宜时得知:2018年,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起始年级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初审、学校现场审核、入户调查等环节,确定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资格。而小学网上报名系统于8月1日上午9:00正式开放,8月5日下午5:00关闭。

1日早上不到9点,魏先生就用手机进入“达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9点一到,魏先生立马刷新输入孩子的身份证号、密码,点击注册后页面没有反应,多次点击后页面提示系统出错,退出后重新登录后页面却一直显示登陆中,魏先生多次尝试都没有成功登录。

“我忙活了一上午都没有成功登录,更不要说填写资料了。”魏先生对记者说,不少家长也这样的问题,魏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优化网络系统,方便孩子们报名,“ 毕竟报名时间有限,万一逾期了孩子没有报上名怎么办?”

区教科局

目前系统运行正常

记者联系了达川区教科局教科局基础教育股股长张涛表示目前报名平台运行正常,并没有出现任何故障,网络技术人员也一直在监控运行情况,并没有发生报名平台崩溃的情况。

张涛说一些学生家长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有两个原因,一是一些家长使用手机浏览器登录报名平台,可能存在手机客户端的兼容性不好,导致登录失败;二是大量家长同时涌入平台进行报名,服务器承受不了大量的数据访问请求,打开报名界面时可能会出现卡顿、无法打开页面等现象。

张涛建议家长错峰报名,尽量使用电脑登录系统或使用合适的手机浏览器,为便于上传,上传照片格式应为jpg格式,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M。同时,教科局在达川区城南学校和达县职业高级中学设有报名服务点,一直无法登录报名平台或不会使用电脑、手机报名的学生家长可带上相关资料,就近寻找服务点工作人员帮忙进行网上报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