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硬化社道路 村组向村民借款 扎心! 一晃五六年都未还清

更新:2018-07-31 15:39: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硬化社道路,组长向我们村民借款,可五六年过去了还有几千元本金没还,更莫说利息了!”30日,家住达川区石梯镇大井村一组村民姚红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村民反映:

组上借款一万元 何时能还清余款

据姚红介绍,2012年年初,经本组研究,要硬化小地名叫双桥沟至张八湾的社道路,全长4公里。计划该组村民人平集资200元,因国家的拨款经费没有到位,组长在会议上给村民宣布,1分的利息、当年底还清。之后,组长以本人的名义向村民借款,共借了13万元。其中,向她家就借了1万元,组长打了借条,而借条上只约定了当年底还清借款,没有约定利息。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当年底借款时间到期了,她家却没有如愿收到本金和利息,村干部的承诺打了水漂。左等右等,还是在2016年年底给他家还了5600元,还下剩4400元到现在都还没还。“让我们迷惑不解的是,公路已经硬化了好多年,政府的拨款经费也早已到位,可为何我们的借款到现在都没有还清?”对此,在前不久,她专程找到村干部咨询此事,可村干部也没有明确表态,让人一头雾水。

村委回应:

争取到项目资金 再进行一一化解

村民反映情况是否属实?31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达川区石梯镇大井村村委会,该村村主任侯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这件事牵涉3个村民小组,即一六七组。当年是桥湾乡的一个老板来承包硬化这3个村民小组的社道路,该老板自称能到移民局拿到扶贫指标。当时,各村民小组积极性高涨,都表示愿意硬化道路。

之后,各村民小组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召开了各组全体会议,各组长在会议上宣布了相关规定,并以村民小组的名义向村民借款,3个小组共借款38万多元。可没有预料到的是,事后承包者并没有像期望的那样拿到指标。出现这个状况后,村委会和当地政府多次以该村道路遗留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打报告申请,上面分几次给他们一六七组共拨付了化解资金24万元,还下剩14万多元。

而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指示,以受益群众共同负担的原则,暂时把下剩的资金记在村民头上。但各村民小组把账算好,等今后向上面争取到项目化解资金后再进行化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