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学生暑期有好去处 博物馆图书馆里有“大餐”

更新:2018-07-31 10:12: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恐龙发掘、陶泥制作、诗歌朗诵、书法展……进入暑期,达州博物馆和图书馆推陈出新,专门为青少年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主题丰富、形式多样、内容多元,受到越来越多的孩子追捧。

图书馆帮助孩子培养学习兴趣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许多家长早早带着孩子来到图书馆看书学习。在一楼少儿图书区,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很少有空来图书馆,他想趁着暑假让孩子多接触图书,培养孩子读书、识字的兴趣。

记者观察发现,除中小学生外,还有不少大学生也在图书馆看书。虽然各楼层都坐满了人,但整个馆内鸦雀无声。有不少孩子是结伴而来,年纪较小的孩子则是家长陪同而来。

“一到暑假,每天人流量4000人左右,是平时的两倍,有时图书馆还没开门就有孩子等起了。有些孩子是来看书的,有些是来写作业的,还有些是来查阅资料的。”据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暑期孩子增多的情况,市图书馆举办了不少少儿公益活动,从7月初开始推出暑期系列活动,有诗歌朗诵、书法展、观影会等,有时还会在学术报告厅不定时播放电影供孩子观看。

暑期参观博物馆的学生明显增多

记者在市博物馆看到,有不少市民在参观展品,感受厚重的巴賨文化。在一楼的恐龙展厅和二楼的青铜器展厅,有不少孩子正围着一件件展品饶有兴趣地观看,并不时向身边的父母提问。

市民安先生说,他想趁着暑假带孩子多来看看,如果没有专人讲解,孩子们很难看得懂。有时孩子还会问“甗、簠、缶”等文字怎么读,是什么意思,让他觉得很尴尬,感觉自己挺没文化。通过参观博物馆,不仅让孩子学到了很多知识及丰富了暑假生活,家长们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更多中小学生了解达州、热爱达州,达州博物馆不仅在暑期举办了一些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还联合达州日报社主办了“我爱达州 传承本土文化”研学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见习记者 罗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