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积极推动“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到2020年,达州市新增“上云企业”400家以上

更新:2018-07-30 10:18:5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互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大数据已成为基础的应用和服务。”“海量的数据如何采集、聚合、存储?依靠云计算。”“如何用到大数据?依靠云服务。”“‘云’,可以带来大数据应用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和移动性,且能大大降低企业通过自身开发和硬件投入的成本……”

7月26日,一场名为“云上达州、翼起未来”的“企业上云”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举行。达州市各县(市、区)经信委负责人及数十家企业代表接受了一场前沿科技洗礼。

而就在这两天前的7月24日,市经信委发布了《达州市“两化融合,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要新增“上云企业”400家以上,遴选“上云示范企业”8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明显提高,“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处于省内领先水平,全市两化深度融合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互联网方式,按需按量获取云服务商所提供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程序等云服务的行为,通过将企业业务和重要装备数据迁移至基于云平台的海量数据采集、聚集、分析服务体系中,从而实现生产资料的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这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

为此《计划》提出,要坚持政府引导,平台支持;试点牵引,全面实施;统筹规范,促进转型等原则,全面实施“企业上云”推广行动、攻坚行动、示范行动,以及云产业供给提升行动、达州特色云培育行动,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我市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为把达州建设成为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与达竹煤电集团等9家单位签署了天翼云服务合作协议,来自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的云计算专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云的基本概念、天翼云的发展历程、天翼云的产品体系,以及天翼云的典型应用场景、上云案例,并进行了“企业上云”实操培训。据了解,被业界称为“云服务国家队”的“天翼云3.0”云计算平台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数据持久可靠,系统安全可信,更加贴近政府以及各行业客户的需求。

2017年,达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市云计算中心一期机房建成投用,先后迁移入驻近20家单位;2018年1月,市云计算及川东灾备中心在马踏洞新区奠基开工,标志着达州智慧城市、云计算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本报记者 付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