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委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召开

更新:2018-07-26 15:18: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23日,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大会。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

许国斌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了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许国斌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其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体现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此为根本指针,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许国斌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一个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另一个是《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针对性提出了26条务实举措。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答了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全会重点从10个方面作出了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一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作出了重大部署。二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三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第一要务作出了重大部署。四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作出了重大部署。五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格局”“努力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的前列”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开放格局作出了重大部署。六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作出了重大部署。七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价值取向作出了重大部署。八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让四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态重任作出了重大部署。九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推进依法治理”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法治保障作出了重大部署。十是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对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作出了重大部署。

许国斌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四川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尤其是省委的两个《决定》,把达州建设“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上升为省级战略,给达州市乃至达川区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达川区作为达州市辖区和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全力配合,努力走在全省全市发展前列。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许国斌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解放思想,增强开放意识、开拓意识,不断开创达川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抓好省委两个《决定》及其说明的学习,紧紧围绕省委全会交办的、市委重点研究的工作重点,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要勇于担当、善于攻坚,自觉争当发展的“排头兵”“尖刀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努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四要鲜明导向,注重实干,围绕省委全会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既站高谋远、系统谋划,又结合实际、层层落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五要清正廉洁,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廉洁建设、政德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好“民情户户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情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达川区领导孙忠、覃永利、梁经明、吴胜鸿、潘峰、张鑫、黎潇、尹波、马帅伟、侯候、吴倩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胡睿智 陈小平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