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召开第一次脱贫攻坚现场评估推进会

更新:2018-07-26 15:02:27       来源: 宣汉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找准短板和问题、研究措施和办法,倒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7月24日,全县第一次脱贫攻坚现场评估推进会在茶河镇召开。

县委书记唐廷教出席推进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主持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逢友出席推进会。

与会人员分成六组,随机抽选了6个评估村,围绕贫困村“五有”、“5+2”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贫困户“两不愁 三保障”、“三有”、满意度等,走村入户开展评估工作。

在听取现场评估情况后,唐廷教指出,这次现场会既揭短亮丑,又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差距;是倒逼工作责任落实,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现场会不但原汁原味的检验了脱贫成效,还反映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唐廷教强调,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是最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严峻的形势,把脱贫攻坚放在重要的位置,从思想上、政策落地上、工作落实上加以重视、加以推进。

唐廷教要求,必须落实各级责任。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要带着帮扶责任,俯下身子,深入贫困户家中,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积极出谋划策制定帮扶措施,让每户家庭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乡镇党委政府、各村支两委,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真正将各项帮扶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督查指导;牵头县领导和县纪委监委要发挥职责,敢于逗硬,强化督查力度,确保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唐廷教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地各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下更大决心,狠抓落实,用更大脱贫力度、督查力度、问责力度,确保脱贫工作见到更好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冯永刚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以此次评估推进会为契机,把被评估的乡镇当一面镜子,认真对照乡“三有”、村“一低五有”和户“一超六有”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特别是要突出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发展、干部帮扶、资金管理等重点工作,迅速补齐脱贫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为明年全县高质量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执行县级主体、部门主帮、乡镇主责、村组主抓的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两办督查室和县脱贫攻坚办要坚持定期督导与评估检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推进缓慢、效果欠佳的,要从严问责。

罗宾、张巨汉、王飞、张升国、王通、杨轶、霍之敬、孙显金等县领导参加推进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