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农商银行开展对口帮扶图书捐赠活动

更新:2018-07-25 15:52:11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正所谓“扶贫先扶智”,激活贫困户脱贫的自身“造血”能力是推动扶贫帮扶事业的重要保障。大竹农商银行深刻践行对口帮扶石子镇民主村使命。7月12日,大竹县农商银行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民主村贫困户送去多种品类的书籍,丰富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开拓了视野、激发了脱贫内生动力。

捐赠图书

作为全县三个深度贫困村之一,民主村存在基础条件薄弱,扶贫产业发展缓慢,村民思想落后,脱贫动力不足等困难。自接到县委县政府对口帮扶任务后,大竹农商银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定的意志力投身于对口帮扶工作,帮助民主村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了快速突破。随着村子一天一天好起来,民主村贫困户心中脱贫致富的希望之火越烧越旺。看到如此良好的势头,大竹农商银行党委当即立断,决定向民主村捐赠图书,带动贫困户学习扶贫政策方针、农业技术、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开拓思想认知,提升技能储备,进一步增加“造血”能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走贫困户自主脱贫之路。

走访对口帮扶贫困户

在购置好图书后,7月12日当天上午,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太勇领队,前往民主村进行捐赠。捐赠活动在我行援建的民主村村委办公楼进行,镇村主要干部均到场参加活动。看到一本本品类繁多、内容详实的书籍,村委书记余安全难掩激动:有了这些图书,我们的农民书屋建设又大进一步,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更加丰富了,大家也能学习到更多的致富知识,今年全村脱贫摘帽更加有信心了!

当日,李太勇还前往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据悉,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共送出图书200余册,价值10000余元。

(本网通讯员 甘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