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消防车、救护车进不来 生命通道被阻 众住户担忧“摊上事”

更新:2018-07-24 15:46: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一旦发生火灾,或者业主突发疾病等,消防车、救护车都进不来,严重影响救灾进程。”近日,家住通川区西城关帝庙巷的市民李女士焦急地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称,私家车塞满小巷两侧,消防通道被活活“堵死”,住在关帝庙巷内数百住户好“危险”。

现场目击:

城区车位难寻,消防通道停着一排车

2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达城荷叶街达州宾馆对面的关帝庙巷内,记者在现场看见,该巷消防通道不足5米宽,全长80余米,在巷道尽头又有一个1米多宽的小巷通往大西街。而巷内两边门市林立,人行道也仅仅1米宽,且全是高低不一的步梯。这时,整个巷内的左边已停放了七八辆小车和几辆摩托车。

同时,报料人李女士在现场还给记者翻看了自己的手机,是她近期拍摄的照片,有10多张都是私家车塞满小巷两侧的照片,中间只剩下1米多宽的路面。“这个巷子其实是个巷中巷,下面可以通到大西街,每天进出的市民很多,市民无不怨声载道,一旦私家车把小巷两边堵死,救护车、消防车特定进不来,住户们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

住在巷内的刘先生表示,这里面有市供销社的安置房、市中院的家属院、市矿办的家属院、市粮食局家属院,另外还有两幢居民楼,共有三四百户住户,消防通道被私家车“霸占”一事,成了他们数百住户的“心病”。

市民建议:

画黄色禁停线,把消防通道还路于民

“有时我们回家要侧起走不说,但凡哪个家里要处理个废旧家具脑壳青痛!”住户王先生苦不堪言,他家在这儿居住已经有四五年时间了,特别是下班高峰期,消防通道的两边停放着私家车,而来来往往的人群也很多,他们碰面都要侧身而过。加上不少车通宵停放,而一些居民一旦要处理家里旧冰箱、烂沙发等也很不方便。还有每周周末其女儿推着婴儿车回来,有时被堵得动弹不得,他们还得下楼把婴儿车抬回家。

而一位卖饮料的老人拉着记者的手激动地说,就在前几天,楼上一个80多岁的老人突然生病,救护车被挡在外面进不来,还是众邻居帮忙,才把老人抬到正公路上,整整耽误了半个小时,所幸老人没有大碍。这且不说,这里面的几幢居民楼大多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线路设施老化,消防器材没有,如今又是盛夏时节,一旦发生火灾,哪怕是仅仅多耽误5分钟,损失都不可想象。

“安全没保障,日子哪能过?”最后,住户们都建议,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在该消防通道的两边都画成“黄线”,并竖立禁停牌,把这消防通道还给市民,消除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

将到现场查看,会及时完善标志标识

当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通川区西城办事处荷叶街社区,该社区张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他们曾接到过住户的反映,也派过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还张贴过公告,由于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执法权,又不能乱动人家的车,只能劝车主离开,所以收效甚微。

随后 ,记者把相关情况通报给达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该大队办公室黄姓工作人员详细做好记录后告诉记者,他们将安排所辖的二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看该巷道的标志标识是否完善,若存在不完善的情况,他们会把该地情况整理成相关材料,并及时向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上报,由秩序科制作标志标识。

此外,黄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会要求该中队不定时地派出警力深入该路段进行劝导查处,对乱停车辆进行重点监管,有效地维护该路段的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