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踢脚线你选对了吗?名匠装饰设计师教你5种搭配

踢脚线你选对了吗?名匠装饰设计师教你5种搭配

更新:2018-07-24 11:20:34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踢脚线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在于能够避免在打扫中弄脏墙角,还能和地面的轮廓线、阳角线、腰线一起起到视觉平衡的作用,具有很强的装饰美化作用。踢脚线的颜色该如何选择才合适呢?本期名匠装饰设计公司总监李宏川将为您讲述5种踢脚线的搭配方法。

按门套线颜色选择

如果将踢脚线看成一条线,那么与踢脚线连接在一起的一般都是门套线,而门套线的颜色一般与门的颜色相同或相近,门又是一个居室的主要色调,所以根据门套线的颜色来确定踢脚线颜色,能够使居室有一致的色调,比较美观。

颜色相近法

相近法就是根据地板颜色,选择与地板相接近却比地板颜色略深的踢脚线颜色,这样装饰出来的效果比较美观、大气,这也是大多数人所采用的方法。

颜色反差法

反差法就是采用与地板完全相反颜色的踢脚线,用色彩之间的对比来形成反差的效果,一般能够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李宏川提醒,这种方法需要对色彩以及居室装饰风格有很好的理解,才能够搭配出合适的反差色彩,否则会产生违合感。

据采光条件选择

居室的采光条件会影响地板、门套以及踢脚线的色彩深浅选择,如果是采光条件好的房间,一般深浅都可以。但如果采光条件不好的房间,最好选择亮度较高、颜色合适的材料,避免使用深色调的色彩。根据房间面积选择

房间的面积也会影响到色彩的选择,一般暖色调为扩张色,冷色调为收缩色。所以,面积小的房间最好选用深色系的冷色调,能够使人产生面积扩大的感觉,但如果采用色彩浓重的暖色调,就会让使用空间感觉狭窄,容易产生压抑感。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