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干部群众积极收看第七期《阳光问廉》节目

更新:2018-07-24 10:49:3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18日晚8点,由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七期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如期播出。万源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全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观看,引起强烈反响。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委副书记李文章集中收看。

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参加集中收看

“山坪塘里有‘名堂’”“医院生了‘病’,群众被吃‘药’”……本期节目以“聚焦干部作风、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针对暗访组在我市扶贫领域发现的扶贫资金监管不力、虚报冒领,扶贫项目验收走过场等问题,主持人犀利问廉、切中要害,问廉代表现场追问与质询,给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干部敲响了警钟,让部分被问廉的官员面红耳赤、如坐针毡。

万源市委副书记李文章参加集中收看

“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容不得歪风邪气”“必须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在直播现场的网络互动环节,多名网友与节目在线互动。很多市民表示,希望节目继续办下去,打造成为监督利器,让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在阳光下无处遁形,成为达州早日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的助推器。

万源市政协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锣鼓一晚开言谈,来来回忆解放前,没有房住无衣穿,日子过得好惨然……”节目最后,播放了作为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地处大巴山深处的宣汉县龙泉土家族自治乡黄连村女支书胡晓玲以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通过坚持和努力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先进事迹。

万源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万源市政府办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本期《阳光问廉》节目的“阳光反馈”环节还对第六期节目中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26人,其中撤销党内职务2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2人、记过6人、降级2人、撤职1人、免职3人、调离2人、诫勉6人、谈话提醒4人、书面检查3人、批评教育1人。

万源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节目播出当晚7:50,夜幕下的万源市各单位机关大楼灯火通明,大家早已等候在电视机或大屏幕旁,准时收看《阳光问廉》直播节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局、沙滩镇、秦河乡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全程集中观看了直播节目。

万源市委办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万源市农业局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每次都特别期待收看《阳光问廉》这类关注民生民心的节目,这期节目针对扶贫领域基层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现场质询、直播互动,现场问廉直面问题,督办反馈动真碰硬,以引人注目的形式,调动群众对权力运行监督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最终目的是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观看节目后,大家一致认为,《阳光问廉》节目涉及的话题敏感直接、切中要害,剑指在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基层腐败、微腐败行为,给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真正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同时,本期节目聚焦干部作风,护航脱贫攻坚,既曝光反面问题,也树立正面典型,问出了责任,问出了压力。节目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播出,已将其打造成为了真正的监督利器,让“四风”、腐败、为官不为等在阳光下无处遁形,是一部部生动的活教材,观看后都能够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促使每位党员干部能够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扛鼎担责,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切实转变作风,以昂扬斗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秦河乡机关干部收看《阳光问廉》

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综,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陈国斌等万源“四大家”在家领导均通过不同方式收看了直播节目。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