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打造5公里滨湖路

更新:2018-07-24 10:35: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宣汉滨湖路项目以休闲功能为主题,兼顾城市景观及交通功能,其范围沿后河沿岸,北起梨湾溪,经穿孔子、北门码头、项山码头、坨坨嘴,至江口大桥,全长5025米,道路标准宽度为16米。2016年1月,滨湖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于2017年8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2017年3月,二期工程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实现初通。

近日,记者走进宣汉县城滨湖路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在工地上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高标准规划

2014年,在宣汉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宣汉县人大代表赵小莉提出《关于加快建设县城人行观湖长廊景观大道的议案》,引起宣汉县委、县政府对县城“观湖长廊”规划建设高度重视,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形成拟建县城“观湖长廊”可行性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

2015年,宣汉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把“观湖长廊”改名为滨湖路,纳入县城“三路三片三园”工程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

随后,该县聘请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高标准规划设计滨湖路项目。该项目以休闲功能为主题,兼顾城市景观及交通功能,其范围沿后河沿岸,北起梨湾溪,经穿孔子、北门码头、项山码头、坨坨嘴,至江口大桥,全长5025米,道路标准宽度为16米。

加快工程建设

“我们负责的滨湖路二期一标段,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加班加点,上足施工机械、人力,争取在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滨湖路二期一标段项目经理蒋立胸有成竹地说。

在滨湖路二期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挖掘机、运土车来回穿梭,各施工队通力协作,快马加鞭推进滨湖路二期工程项目建设。

据蒋立介绍,滨湖路项目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由梨湾溪至穿孔子,全长1178米,景观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拟投资1.2亿元;二期工程由穿孔子至江口大桥,全长3847米,景观面积约6.82万平方米,拟投资3亿元。

2016年1月,滨湖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于2017年8月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2017年3月,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桥梁钢栈桥1100米、桥梁基桩65根、栽植绿化1.5万平方米、挡墙3.5万立方米、道路土石方6万立方米,预计今年12月底实现初通。

共享发展成果

“加快建设滨湖路,是从广大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改善民生,把实事办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家住宣汉县宝寺社区的居民刘卫东感慨地说。

“过去,我家老房子就在江口湖边,前面是水,后面是山,仅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到家门口。”60多岁的拆迁户张大爷说,“如今,县上把滨湖路修好了,彻底解决了我们的交通难题,同时还解决了沿湖污水排放的难题。”

据了解,随着车辆逐年增多,宣汉县老城区路网难以满足县城市民高品质出行需求。滨湖路一期工程建成后,宣汉老城区北部繁华的川孔子路段与达(州)陕(西)高速公路连接线实现无缝对接,方便了老城区车辆快速进入高速公路连接线,大大缓解了宣汉老城区的交通压力。

□文/图 特约记者 漆楚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