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深夜出门流窜偷车偷油 摄像头“抓现行”,还是网逃人员

更新:2018-07-24 10:26:3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句话用在罗建(化名)身上,真是非常贴切。近日深夜,他从大竹县石河镇窜到达川区百节镇偷盗汽油和摩托车后,自以为两地相隔较远且没人发现,可以说是“人不知鬼不觉”。孰料,其一举一动却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很快,警察就站在了他的面前……

深夜流窜偷车偷油

晚上12点多钟,家住大竹县石河镇的罗建骑着摩托车,一路狂飙到了达川区百节镇。

“他到镇上后,先是找了一处隐秘的地方,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好,然后在大街上东看看西瞄瞄,闲逛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街边发现了一辆没有锁的摩托车。他在摩托车边转了一圈后,继续朝百节镇广场走,在广场停放的20多辆摩托车前,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熟练地偷走了所有摩托车的汽油,装进一个大壶里。”百节派出所赵警官告诉记者,偷完汽油后,罗建快速回到那辆没有锁的摩托车旁,骑着摩托车一路飞奔,赶到百节镇和马家镇交界处。一个急刹车,罗建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后,悠闲地点了一支烟,吸了几分钟后,“丢”下偷来的摩托车和汽油,竟莫名其妙地走了。

盗贼原是在逃人员

“刚开始,我们也不明白罗建为何将偷来的东西‘丢’在路边,但很快,我们就搞清楚了——原来他是为了返回场镇去骑自己的摩托车。”赵警官说,罗建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再次赶到百节镇和马家镇交界处后,先将偷来的汽油运回石河镇,再连夜返回骑走了那辆没锁的摩托车。

据赵警官介绍,案发第二天,多位村民赶到百节派出所报警,称摩托车或车里的汽油被盗。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辖区内的摄像头,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罗建。民警调取百节镇街道及周边的摄像头发现,罗建的作案过程,全部被记录了下来。

4天后的下午3点多钟,罗建正在石河镇街道一餐馆吃饭时,便衣警察突然站在他面前,成功将其擒获。据查,犯罪嫌疑人罗建是大竹县石河镇人,现年30岁,无业人员,还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毅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