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恒阳骊都小区业主有褒有贬 物业希望共治发展

更新:2018-07-24 09:53:0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恒阳骊都小区,位于达州市西外阳平路,10年前它曾是达州市盛极一时的大楼盘。如今,它简单的大门与达州近几年新修小区比起来,显得略微小气;小区内居民楼的外漆也有些脱落。近日,记者深入探访了恒阳骊都,让我们一起来走近它。

现状:绿化仍然很好 消防通道畅通

恒阳骊都是一个被绿化包围的环形小区。进入小区大门,就看到一条机动车道环绕小区,中庭的小洋房和外围高层隔离开来。它的中庭有一个占地100多平方米的游泳池,围着游泳池是一圈小洋房,洋房前后都种有2米来高的树。篮球场、羽毛球场、娱乐健身场所,有序分布在小区内。

“我们小区的绿化确实很好,到处都是草木,地上没什么垃圾,中庭还有一个游泳池。”不少业主表示对小区内绿化满意。“以前,小区里面的路上车辆是乱停乱放,如果真的出现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现在消防通道随时都是通畅的,小区里面的住户,都十分安心。”朱女士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小区里的保安非常负责,基本上都认识每户人,看到熟人就直接帮忙开小区门。”李女生说,前两天还找了物管,帮忙处理楼上空调机漏水的事情,服务态度非常好。物业公司万正常说,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处理很多起空调机漏水事件。“其实业主直接上楼找漏水人家协商就好了,但是他们只要找到物管,我们都会帮助业主处理。”

业主:可视电话被拆 公共绿地被占

唐自明今年60来岁,他说,对小区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去年他所住的高层,楼下大门可以给客人开门的可视电话被拆除了。“以前来个客人,在家里接电话就可以给客人开门,还能看到来访人员。现在可视电话被拆除了,没法给客人开门,没有以前方便。”

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原本计划小区所有单元都装上直接用手机就可以开大门的智能系统,但是后来有部分人反对,所以仅仅换了小区的高层公寓,中庭小洋房仍是使用可视电话开门。

“小区里面凳子太少了,大家都挤到一起来了,修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嘛!”业主蒲军告诉记者。走遍整个小区,记者发现可集中供业主坐的凳子,不过三、四处,每处大概只有几张凳子,可是小区内有一千多户住户。来到小区健身休闲区域,发现健身设施大多已经锈迹斑斑,不少器械已经被损坏。不少业主反映“应该及时把坏的器械维修了,还可以适当添一些新器械。”

“小区的广告收入,还有小区公共区域划出来的停车位收入,我们从来不知道用到了哪里,也没有得过一分钱。”王云珍告诉记者,“看吧,小区里每个单元底楼都被卖出去给业主当花园了。这些都属于我们的公摊面积。”记者看到,小区内有几栋公寓的底楼业主直接将门前的部分面积栏了起来,变成了私家花园,种上了花草,摆上了休闲躺椅。“这一家的底楼花园最过分!他们给花草浇粪水,你看这粪水横流,臭得我们都不敢在这里锻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指着一户人家,激动地说。

物业:希望多交流 向共治发展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恒阳骊都的物业管理中心。物管中心负责人万正常解释,小区所有公共收入,他们都有明细账记录。小区最近才开始筹建业主委员会,等到业主委员会成立时,他们会将账目和收入的资金交给业主委员会,进行公示。万正常说:“所有的公共收入,我们都是用在业主身上的。”

“小区底楼部分区域被业主圈起来当私家花园,是开发商当时卖房时就是这么卖的,我们物业是没有权利卖小区任何公共用地的,也没有从中获过一分利,有的业主以此为理由不交物管费,是不合理的。”万正常说。

“只要是业主找到我们,我们能处理的都处理。众口难调,物业工作不好做呀!”万正常无奈地说,比如上次,准备给小区里面新增几个凳子,选好位置,刚准备施工,就来了几位业主,将他们拦了下来,所以修建凳子的事也无疾而终。

“希望业主们有问题多来与我们反馈,我们能做到的一定尽力完成。过段时间,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我们小区会共同治理,共同发展。”万正常恳切地说。

 □见习记者 赵曼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