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150警力只查到一台赌博机

更新:2018-07-23 11:37: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7月19日晚,通川警方出动警力150余人次、10多辆警车及4条警犬,对达州火车站及周边开展“夏安”系列专项行动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然而,民警们冒着酷暑忙了一宿,仅在一个位置偏僻的副食店里清查到一台赌博机,达州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集中清查行动进行时

当晚8时30分许,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城区各派出所的民警在西外朝阳派出所院内集结,拉开了火车站及周边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的序幕。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声令下,8组民警同时出动,对火车站及周边宾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过往车辆、治安乱点、重点区域、公共复杂场所、道路交通口、人群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清查。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记者跟随一路民警来到西晶巷附近一网吧,看到清查民警正在对上网人员进行检查。民警告诉记者,类似网吧、小旅馆、KTV这样的场所,是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喜欢聚集的地方,所以每次清查行动都会对这些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拉网排查。记者注意到,民警在西晶巷检查时,专门对几家拉着卷帘门的门市进行了观察,发现这些门市无经营迹象方才离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开始留意的这几个门市,以前都是涉黄交易的窝点,在此前的清查行动中,被警方依法查处捣毁。为防止这些窝点死灰复燃,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每隔几天就要到现场回访,确保其不再“重操旧业”。

违法犯罪人员销声匿迹

据统计,当天晚上的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10多辆警车及4条警犬,共盘查可疑车辆200余台、检查宾旅馆50余家、网吧30家、出租房屋56家和足浴、KTV等娱乐场所30余家,查获赌博机1台,查处一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上网的人员。

次日凌晨,当天清查行动的数据统计出来后,记者惊讶的发现,来自各个部门的150余次警力忙了一宿,连一起刑事、治安案件都没有破获,这样的战果似乎有点“尴尬”。然而,通川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却喜上眉梢:“这说明我们警方对火车站及周边的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据了解,今年5月9日和6月28日,通川警方曾两次对火车站及周边展开集中清查。在第一次清查行动中,警方查处拉客喊客违法人员3人,行政拘留3人,清查宾旅馆、网吧100家,查处2家未按实名制登记。侦破赌博刑事案件1件、扣押赌博机2台,破获盗窃案8起,刑事拘留2人。6月下旬,警方再次展开集中清查行动,刑事案件方面却“毫无建树”,仅查处4家未按实名制登记的宾旅馆,取缔黑旅馆一家,另外还查处涉黄交易(治安案件)2件,行政拘留5人;又隔了一个月,在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中,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都为零,民警们忙了一宿,衣服被汗水打湿了几遍,一个违法犯罪人员都没有抓到。

“经过3次集中清查整治,火车站及周边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了。”一名参与当晚行动的民警如此感叹道。通川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警方将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打击火车站及周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火车站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