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人突发心脏病昏迷 交警群众接力营救

铁山盘山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更新:2018-07-23 10:51: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7月21日下午,在铁山的盘山公路上演了一场真实的“生死时速”。一名六旬老妇突发心脏病,执勤交警和热心群众爱心接力,在铁山隧道出现严重堵车的情况,驾车驶上铁山老路,风驰电掣般地将患者送到了医院。

老人突发心脏病昏迷

“王大哥,你在哪里?我妈妈心脏病发了!”当天下午3点左右,达川区大堰镇的王玉飞突然接到邻居庞佑珍儿子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王玉飞立即驾驶自己的面包车赶往庞佑珍家楼下,帮忙将庞佑珍抬到车上,一边驾车朝达城飞奔,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王玉飞告诉记者,在开车前往的过程中,他急得手心里全是汗水。“看到老人仿佛没了呼吸,我那个心啊!仿佛都要跳出来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玉飞仍心有余悸。

铁山老路上演“生死时速”

然而,当王玉飞驾车行驶到铁山隧道时却发现,隧道堵车了!更让人焦急的是,救护车也恰好被堵在隧道中,进退两难。

“时间就是生命!”王玉飞等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并驾驶面包车不断地向前挤。“堵起了还想插队!”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交警杨兵看到后,有些气愤地向王玉飞的面包车走去。当得知车上载着一名突发心脏病的病人时,杨兵立即告知前方执勤人员,并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了情况。

由于前方的拥堵短时难以疏通,在市交警直属二大队领导的指挥和安排下,杨兵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带着王玉飞的面包车驶上了铁山的老路。盘旋的山路上,两车速度非常快,不断超车,风驰电掣般地驶向达城。

“我们就像电影中一样,在真实世界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不过,不只是激情,还遭遇了危情……”杨兵说,当他们驾车行驶在山路上时,速度非常快,且需不断超车,保持车身的稳定,对驾驶人的车技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经过一段惊心动魄的“盘山公路赛”后,杨兵一行终于赶到了铁山脚下。这时,复兴中队的交警已等候多时,杨兵随即将搭载病人的面包车移交到同事手中。在市交警直属一二大队交警的指挥下,庞佑珍被安全及时送到了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医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庞佑珍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后,记者赶到市中心医院住院部看到,庞佑珍的精神状态良好,恢复得十分不错。“虽然我当时已经昏迷了,不知道路上发生的那些曲折故事,但是我真的十分感谢那些交警和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就……”话还没有说完,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她告诉记者,等她康复后,将会制作一面锦旗去感谢那些英雄的交警。 □见习记者 李天戈 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