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拾金不昧!达城12路公交司机拾到巨款主动归还失主

更新:2018-07-22 16:54: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品德高尚,拾金不昧!20日下午,家住达城北外肖公庙的骆女士冒着酷暑,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感谢达城12路公交司机郭德馨将她遗失在公交车上装有4000元现金及首饰等贵重物品的背包及时保管好……

背包掉公交车上

20日上午9点左右,达城12路公交车司机郭德馨和往常一样,将车开到江湾城站后,便开始打扫车内卫生。“咦,座位上有个背包。”看着装得鼓鼓的背包,郭德馨立马意识到,是乘客粗心落下的。

骆女士为公交师傅送锦旗

“想到乘客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于是我打开背包,试图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郭德馨说,拉开拉链,他看到里面装了几片尿不湿,而尿不湿的下面是一堆现金和红包及银手镯等物品,共计近5000元。面对相当于自己一个月工资的钱财,郭德馨没有心动,而是立即拿出手机,向公司领导汇报了这个事情。

失主心里很着急

“宝贝,太阳大了,我们不耍了,赶紧上楼回家。”当天上午9时许,从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坐12路公交车回肖公庙的骆女士下车后,和大女儿一起在楼下遇到了熟人,聊了一会儿,准备回家时,却发现背在大女儿背上的背包不见了。

遗落在车上的钱款等物

“想到我的包里面装的都是女儿上培训班的钱,还有身份证,首饰等东西,我当时心里非常着急。虽然我肯定背包是落在了公交车上,但找回来的几率很小,毕竟车上乘客比较多。”骆女士告诉记者,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立即赶到了市公交公司,让她欣慰的是,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安慰她不要着急,会尽最大努力帮她寻找背包。

拾到的现金

送锦旗表达谢意

“12路车驾驶员郭德馨刚才捡到了一个背包。”很快,工作人员得到回复。经过双方电话中确认,该背包就是骆女士的。

30分钟后,郭德馨将背包送还到了骆女士的手中。经当面清点,物品和现金一样不少。“郭师傅,太感谢你了,我一定要送面锦旗来感谢你。”当感动不已的骆女士说出送锦旗一事后,郭德馨当即婉拒,并表示,他只是做了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应该做的事。

当天下午,冒着近40℃的酷暑,骆女士坚持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公交公司,并再次对郭德馨表达了谢意。

(周继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