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奉节打造六大旅游目的地 “景区游”向“全域游”转变

更新:2018-07-20 11:35:5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图为7月15日,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奉节站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座谈会现场。

“近处是山,远处是山,极目天边山连山,略无阙处水映山”,在7月15日举行的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奉节站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座谈会上,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用诗歌引出奉节旅游发展的两大优势,“一个是生态,一个是人文。”

“山水是奉节的特色,人文是奉节的底色。”杨树海表示,作为一个以山水、人文为旅游发展载体的三峡旅游城市,奉节县将围绕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擦亮自驾行摄、生态康养、诗歌朝圣、民俗美食、科考研学、极限体育目的地游“六张名片”,开启“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让奉节旅游升级版走到前台。

据介绍,长江三峡是国内旅游的老字号招牌,大自然赐予其壮美与奇观,历史变迁赋予其博大与厚重。李白在此写下“朝辞白帝彩云间”的千古绝唱,杜甫在此抒发“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人生感悟,“但90年代的告别三峡游、绝版三峡游,让三峡旅游透支跌入低谷,”杨树海表示,“而今,二十多年过去,三峡正在归来。”

据悉,随着2016年奉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中国诗词大会》全国热播,以及“三峡之巅”的推出等,各地游客再次因为山水、人文来到三峡,来到奉节。数据显示,近年来,奉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年增长30%以上。

接下来,奉节将打造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诗歌朝圣旅游目的地、民俗美食旅游目的地、科考研学旅游目的地、极限体育旅游目的地“六大名片”。

具体而言,是要依托境内大山大川、大江大河、大绿大美的独特自然风光,创立山地风光摄影门类,打造山地摄影一流品牌;把北纬30度、海拔1300米的九天龙凤景区,打造为“清闲、清养、清修”的康养旅游品牌;利用外界对奉节最初认识来自诗歌的特点,让更多人寻着诗歌来旅行,建设白帝城、草堂湖、竹枝词三大诗歌主题公园,建设红叶画廊、最美步道,复原夔州古城,将旅游者带进历史文化的长河,深层次体验诗歌文化;保护性开发传统村落村寨,建设夔州古木艺术“非遗村”,传唱川江号子、竹枝歌舞,举办踏碛节、龙船会、彩龙船,并推出“三峡第一桌”美食品牌;发掘龙桥河、天井峡地缝、大白帝城遗址、兴隆洞古人类遗址等科考探险资源,吸引勇敢的探险者前来探寻大自然的奥秘;持续举办中国自行车联赛、徒步穿越三峡、千人攀登三峡之巅、九盘河漂流等极限赛事,形成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力争到2020年,全县旅游总收入达到200亿元;年游客接待达到3000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5%。”杨树海表示,真正实现家家户户都能捧着金饭碗,人人都能吃上旅游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平 陈鸿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