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探秘神仙洞漫步龙桥河 奉节发力夏季避暑旅游

更新:2018-07-20 11:35:14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图为航拍奉节天坑。

盛夏七月,天气越来越炎热,重庆多地开始推介避暑旅游,位于长江三峡的奉节县,也于近日向游客发出了避暑的邀请函,天坑地缝、神仙洞、龙桥河以及扶贫项目龙门客栈等旅游景点、特色民宿位列其中。

探险神仙洞享受夏日清凉,漫步龙桥河体验自然美景,俯瞰天坑地缝感受壮丽山水……在7月15日—7月17日举行的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奉节站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中,采风团在炎热的天气里感受到了奉节的“凉意”。

图为神仙洞内部景象。

神仙洞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常年温度保持在14℃左右,是奉节县新近开发的避暑旅游胜地。据了解,神仙洞由众多钟乳石组成,造型多样,历经亿万年漫长溶蚀,才得以呈现绚烂多彩的奇观,石笋、石花、石瀑、石帘、石幔等各种钙化生成物星罗棋布,极具旅游观光游览、地质研究的价值。

目前,神仙洞已开发的地下景观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对其中长达568米左右进行灯光布景,各种色彩的钟乳石流光溢彩,让人眼前一亮。游客漫步其中,不仅可以探秘古老的洞穴,好能在其中享受到夏日清凉。

图为俯瞰龙桥河。

与神仙洞的古老神秘不同,常年气温保持在25℃的龙桥河景区又是另外一番风情。龙桥河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天坑地缝景区东南的崇山峻岭之中,海拔约1500多米,总长3.3公里,被称为“世界级暗河”。

据悉,为方便游客避暑赏景,奉节县在龙桥河景区进行了规模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建成景观台11个、观景亭26个。沿着景观步道前行,眼前是奇特的地质景观,周边是原生态的花草树木,“这是一个建立在生态保护上的旅游景点,”奉节县有关负责人称,未来将打造为世界级地质公园。

图为龙门客栈一角。

风景在路上,看完风景后的歇脚点一直是游客关注的重点,奉节县兴隆镇龙门村的龙门客栈成为当地的热门歇脚点。

据了解,龙门客栈是在重庆市旅发委、重庆市农委的帮扶下,在龙门村打造的高山生态避暑纳凉精品民俗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对村内有特色的闲置农房按三星级农家乐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并将其转化为村集体资产,让全村人受益共享。

“通过这样的乡村改造推广旅游和发展产业,龙门村已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大家向往的世外桃源。”奉节县有关负责人表示,龙门村毗邻天坑地缝和百草原景区,周围群山环绕,峡谷险峻,田园繁茂,民风淳朴,再加之海拔高温度低,是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平 陈鸿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