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报网在线 >>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政体处处长窦鹏辉来宣汉县调研

更新:2018-07-20 11:14:58       来源: 宣汉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16日至18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政体处处长窦鹏辉一行来宣汉县调研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县委书记唐廷教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焕发生机、全面提速。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正确指引下,我县加压奋进、后发赶超,聚焦脱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治理三大重点,夯基础、强产业、激活力、正民风,全县农业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十九大决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其作为“三农”工作的主抓手,摆在优先位置,科学谋划、高点定位,扎实开展了系列工作,为农业农村全面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初显。四年来,坚持以科技兴农、科技兴县为主题,以带动农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为主线,着力构建技术入股、成果转化、院县合作、自主创业、科企联合、科技服务6种创新创业模式,实践探索县域农业科技体制改革“事业导向、利益驱动并重”新机制、新路径,改革试点成果于2016年8月在全省扩大试点推广。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城区牛文化展览体验馆、七里牧场、庙安脆李核心基地、方斗富昌牧业有限公司、胡家镇鸭池村、毛坝镇天坪村实地调研,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窦鹏辉充分肯定我县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工作。他指出,宣汉的生态环境良好,但是自然条件艰苦。在这样的情况下,宣汉的农业产业发展的势头这么好,这充分表现出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的创新创业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农业科技人员积极向上、一心谋发展,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广大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充分体现了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窦鹏辉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当前和今后很长时期我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核心旗帜,要从党管、优先、全面、主体、统筹、协调、因地制宜七个方面全面理解乡村振兴的重要内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创新,充分运用农业科技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有效促进科技和产业有机结合。要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努力发展产业和企业,真正让科研成果变成产品,让产品变成商品,让商品变成钱。广大合作院校要沉下重心,深入基层,与合作社、农场、农民深入结合,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全县上下要努力形成共识,一切三农工作都要从乡村振兴出发、谋划、推进,狠抓重点,努力把具有特色的乡镇打造出全国整镇整乡推进的典范。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农业农村部来宣调研农技人员创新创业座谈会。县委书记唐廷教汇报了我县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唐廷教说,抓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是当前推进农村发展,实现科技兴农的重要途径。我县加强与农科院、畜科院等院校长期联系合作,加之一批科技人员长期扎根宣汉,目前已取得峰城玉米高产,蜀宣花牛培育等重要科技成果。同时我县着力在机制体制上抓创新,让农业科技人员直接参与农村科技推广,在领办过程中形成示范效应,抓点带面,让农业更快形成推广。同时我县将阶段性地总结经验,精准推行好的政策,让好政策、好做法有效发挥作用。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马春霞作了工作汇报。

副县长吴中凡参加调研。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