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电商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更新:2018-07-20 11:04: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万源市不断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氛围,着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加速推进农村青年创新创业。

家住旧院镇大伦坎村的夏泽波,在经历人生后,他回家搞起了电商。最初购买了1000多株鸡苗,但由于技术和经验跟不上,阻碍了夏泽波发展电商的步伐。

旧院镇大伦坎村的夏泽波说:以前开网店的时候什么也不懂,就凭上淘宝店的经验,以为很简单,就能开下去。结果效果不怎么好,没有达到我预期的目的,销量也没提上去。

一次偶然的机会,夏泽波参加了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培训。他邀请中心工作人员对自己的技术、包装以及运输等方面进行指导。在中心工作人员倾力帮助下,夏泽波的网店在多家网络平台上线,销售旧院黑鸡(蛋)他说:他们就给我建议使用泡沫箱、纸盒子还有冰袋三重保护,然后发出去也没烂了,客户反映也非常不错。现在在他们的指导下,像淘宝、微店、有赞这些平台都已经推出去了。销量最多的一天,单量达到200多单销量。

自2017年以来,万源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聚焦全市贫困乡镇,坚持因地制宜,以增强贫困村自身造血能力、促进农村青年创业为核心,着力发挥电子商务的作用,通过举办多层次电商培训、在贫困村建立电商服务站等方式,深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络及物流配送建设,促进农产品流通,着力解决农村买难、卖难和生活不便等问题。

万源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任小桃说:接下来,将进一步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内容、不同层级的课程,开展农村电商免费培训;并及时搭建分层培训、分类指导、全程跟踪的培训体系。要通过培训,培育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村电商合伙人。同时,我们还与阿里巴巴合作,搭建青年电商创业平台,推动青年在农村开展电商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通讯员 郭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