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天坑地缝、神女文化……重庆这些私藏版避暑胜地你去过吗?

更新:2018-07-20 10:37:4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15日-19日,由重庆市旅发委主办,“打造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升级版”——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媒体行活动在重庆进行。

    近40家中央驻渝媒体、重庆本地媒体及长江三峡旅游一级客源市场地区媒体,兵分两路,先后前往巫山、奉节、巫溪、城口四县,透过实地走访、座谈,深入了解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进展,系统化、多渠道、多形式推介和解读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旨在提升长江旅游金三角品牌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游客到四县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长江三峡是我国最早向全球推介的两条国际黄金旅游线路之一。作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核心区域,奉节、巫山、巫溪、城口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旅游资源富集、人文历史厚重,是国内峡谷风光的重要聚集区。

    这里有以长江三峡、小三峡、天坑地缝为代表的峡谷风光,有世界上最长的大宁河古栈道遗址、宁厂古盐都、1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所在地——长江三峡标志性景观雄甲天下的夔门,具有浪漫色彩的神女文化、三国文化代表之一的白帝城遗址、国内最大的南方高山草原红池坝、黄安坝、有“小张家界”之称的亢谷风景区、有“无处不风景”的九重山等。

    这里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家,珍稀文物万余件。中国三大诗城之一的奉节,三国时期刘备托孤,诗名赋流传干古;远古文化、巴楚文化、诗词文化、峡江文化、移民文化、神女传说和巫文化衍生交融;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是最早的亚洲人类,5千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是新石器文化的代表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纪念公园是区域红色文化的代表。

    “奉巫巫城” 的旅游产品亦独具魅力,既可以欣赏激情动听的三峡歌舞、品尝纯正芳香的巫山烤鱼、触摸精雕细刻的三峡奇石、收藏精美绝伦的城口山神漆器,还能品尝到香甜可口的巫山脆李、奉节脐橙、城口板栗。

    事实上,早在重庆直辖之前,整合巫山、奉节、巫溪三县旅游资源打造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的思维便雏形初具。此后20年间,此类呼声不绝于耳。重庆市发改委甚至早在10多年前便编制过相关规划,力图促成。不过,种种努力收效甚微。

    2016年5月,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奉节—巫山—巫溪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的方针。同年10月18日,《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去年,与上述三县毗邻的城口县,被正式纳入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

    近年来,奉节、巫山、巫溪、城口对标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形成共建机制,深挖文化内涵,围绕远古文化、神女文化、巫文化、巴文化、盐文化、亢文化等做文章,走文旅融合发展路,打造如龙骨坡巫山人遗址公园、大溪艺术小镇、巫宴等,为当地旅游注入灵魂和新的生机。

    同时,加快“空”、“铁”两条大通道与长江黄金水道、多条高速公路建设,构成“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立体交通网络,进入性问题得到显著改善。

    数据显示:2017年,奉节、巫山、巫溪三县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5亿元,较2015年增长31.2%;

    城口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46%。

    在2018年5月16日召开的重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重庆提出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升级版,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焕发新的风采、展现新的魅力——在这当中,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被视为重庆旅游的一张“王牌”,其战略地位、产业地位愈加凸显。

    据了解,今年以来,奉节、巫山、巫溪、城口进一步聚焦一体化发展中的难点、重点,一系列工作正在实质推进。

    一张旅游卡:在2018年长江三峡旅游一卡通的基础上,扩大一卡通的内延,从11既有个景点延展增加2A以上参与性、体检性强的景区到30个,酒店20个,网约车租车4个,并加大推广力度,扩大销售范围,实现每县年发卡不少于1万张。

    一个智囊团:聘请市内外关于旅游管理、市场营销、景区建设等专家5名,组建“奉巫巫城”旅游一体化智囊团,开展专家会诊

    一朵“数据云”:启动数据云建设,收集分析“奉巫巫城”旅游“六要素”数据,重点实现景区景点、宾馆饭店、购物、集散中心等数据存储、分析和发布。

    一系列活动:召开一次市级层面的“奉巫巫城”旅游一体化新闻发布会,组织一次大型媒体采风活动、一次旅游歌曲大赛、一次旅游推介活动,联合2次集中组织参加节会活动。

    一块标识牌:在城口与达州,巫溪与陕西,巫山与巴东,奉节与恩施交通主干道交界处,设立“奉巫巫城”4A以上景区标识牌。四县在高速路或交通主干道各设1块长期“奉巫巫城”的T型牌,宣传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形象。

    一套宣传资料:完善长江三峡“奉巫巫城”旅游一体化品牌形象设计,制作系列宣传资料,扩大旅游影响力。印制1本宣传画册、1份旅游攻略、1张旅游厕所地图,制作1款文创产品。

    四县亦明确,大的旅游活动开展,原则上一年一次邀请四县政府、旅发委(旅游局)及旅游企业参加,如奉节白帝城诗歌节、巫山红叶节、巫溪烤鱼文化节、城口大巴山消夏养生节。

    今年,四县还将推进神女机场、《归来三峡》、白帝城5A级景区创建、巫峡景区、红池坝国际滑雪度假村、九重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以提升景区品质,进一步增强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吸引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平 陈鸿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