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厉害了!达州将打造成竞争力最强的玄武岩纤维产业新高地

更新:2018-07-19 21:30: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19日,2018中国(四川)先进材料——玄武岩纤维产业推进会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省重大项目办主任陈光浩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00万达州人民,向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参与四川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关心和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先进材料产业是四川重点发展的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按照全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四川将以玄武岩纤维、石墨烯、钒钛稀土、锂钾新材料等为重点,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达州地处四川东部,是四川东向开放的门户城市,也是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翼。近年来,达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从发挥天然气资源优势、玄武岩矿产优势、产业政策优势等多个方面入手,高标准规划建设占地6000亩的玄武岩纤维产业园,全力筑巢引凤加快玄纤产业发展。

包惠说,达州资源丰富、储量巨大,交通便捷、通行畅达,创新创业体系完备,亲商重商氛围浓厚,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更有着良好的条件和广阔的前景。作为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翼,我们将持续打造优良的产业培育环境,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链不断延伸;我们将集中力量推进关键技术和拳头产品研发,着力形成技术领先、成本低廉的竞争优势,早日把达州打造成为“竞争力最强的玄武岩纤维产业新高地”,推动全市新材料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
包惠最后说,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实现共赢。我们衷心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共同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共赢发展;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到达州观光考察指导,共谋发展、投资兴业。
优质玄武岩矿产储量1亿吨、产业园规划面积6000亩……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巨大的优势让与会专家、企业家振奋不已。推进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益锋、四川大学教授叶光斗、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王平等专家等围绕玄武岩纤维研发、应用等作主题演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齐国生,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会长、四川航天拓鑫公司总经理曹柏青代表企业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何政作投资推介。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同志;达州市相关县市区党委、政府,达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界的朋友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