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揽金超百亿元!达州2018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更新:2018-07-19 21:18: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8年1-6月,我市接待游客1538.3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 14.3%。

黄连村

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是我市旅游业攻坚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全市旅游业攻坚发展按照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方案部署,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总体目标,大力实施“321”旅游发展战略,加大投资力度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提质和配套服务优化,推出一批本地休闲、消夏避暑和深度旅游景区,树立“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旅游新形象,呈现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宣汉黄连“苦”村

加快发展两类乡村旅游

为加快发展北部度夏型、东南部城郊休闲型两类乡村旅游,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推进了15个市级乡村旅游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建设,基本建成了一批度夏康养和周末休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从今年5月1日起陆续对外营业,通川区磐石旅游区、渠县碧瑶湾、大竹县渔人部落、玉带河太极岛等效果较好。

巴山大峡谷

从主要成效看,一是满足了广大市民周末休闲的旅游需求,经过提升建设和宣传推广,今年集中提升的乡村旅游点已成为本地市民周末休闲首选地。从4月29日至6月20日,全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二是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目前社会资本踊跃参与乡村旅游开发,增加了乡村旅游持续快速发展的新动力。三是带动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脱贫增收,1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涉及旅游扶贫重点村15个,带动4000多贫困人口增加了收入。青宁云门天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

开江稻田+

不断优化旅游投资消费环境

1-6月旅游项目,我市实现投资12.8亿元,全市加大推进黑宝山、九龙湖招商对接洽谈。市县联动,多次赴省内外开展招商对接洽谈,2018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共签约旅游项目4个,签约金额达34亿元,目前已落地3个,落地率达75%。

全市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及专项督查行动等,在今年 “五一”期间,我市开展了旅游执法检查、旅游行业游乐设施专项检查、旅游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等,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万源龙潭河

除此之外,我市加强旅游人才培养,组织举办了达州市生态观光农业与休闲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培训班和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扶贫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截止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旅游培训活动8次,培训1000余人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