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油耗子”深夜偷油 路边摄像头记下全过程 直到警察站在他面前……

更新:2018-07-19 17:24: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句话用在大竹石河镇的罗建(化名)身上,非常贴切。

因为近日深夜,他到达川区百节场镇偷汽油和摩托车后,自以为两地相隔较远,且没人发现,很安全。不料他的一举一动早已被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了下来,很快,警察就站在了他的面前……

深夜出门闲逛

近日晚上12点多钟,家住大竹石河镇的罗建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一路狂飙,走国道来到了达川区百节场镇。“他到镇上后,先是找了一处隐秘的地方,将自己的摩托车停好,然后在大街上东看看西瞄瞄,闲逛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街边发现了一辆没有锁的摩托车。在摩托车边转了一圈后,他继续往百节广场走,在广场20多辆摩托车前蹲了下来,然后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熟练地偷走了所有摩托车的汽油,装在一个大壶里。”百节派出所的赵警官告诉记者,偷完汽油,罗建快速回到那辆没有锁的摩托车旁,骑着摩托车一路飞奔,来到了百节和马家交界处。

在交界处,罗建一个急刹,将车停在了路边,之后点了一支烟, 几分钟后,“丢”下偷来的摩托车和汽油走了。

原是在逃人员

“开始时,我们不明白罗建为何将偷来的东西‘丢’在路边,但很快,我们搞清楚了,原来他是为了返回场镇去骑自己的摩托车。”赵警官说,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再次来到百节和马家交界处后,罗建毫不犹豫将偷来的汽油带回了石河镇,之后再次返回百节,骑走了那辆没锁的摩托车。

第二天,百节镇多位村民到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辖区内安装的摄像头,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就是罗建。”赵警官说,仅百节场镇,他们就安装了20多个摄像头,加上辖区各村和各个路口共有100多个摄像头,罗建的作案过程,全部被记录了下来。

4天后的下午3点多钟,当罗建正在大竹石河场镇一餐馆享用午餐时,便衣警察站在了他的面前。“据罗建交代,他是大竹石河镇人,今年30岁,没有工作,他以为石河离百节较远,加上是深夜无人看见,便可逍遥法外,没想到还是遭抓了。”赵警官告诉记者,经查,他们发现罗建是在逃人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吴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