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到万源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

更新:2018-07-18 17:22: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7月17日至18日,市委书记包惠深入万源部分乡镇,宣讲省委全会精神,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环保问题整改、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及河长制等工作。

    仲夏的大巴山,满目葱茏、绿意盎然。驱车沿着陡峭的山道蜿蜒而上,一个多小时后,包惠来到大巴山深处的庙坡乡海家坪村。该村海拔1850米,属深度贫困村。村里的易地扶贫安置点,一座座青砖、白墙的新房拔地而起。墙上,“感恩共产党、乐享新生活”的标语是搬进新家的村民们共同的心声。包惠随机走进村民陈邦元家,进厨房、看卧室,详细了解陈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站在自家宽敞整洁的新房里,陈邦元十分激动,他告诉书记,虽然自己与妻子体弱多病、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沉重,但有信心有决心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包惠十分高兴,勉励陈邦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住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脱贫攻坚,产业是基础,是最重要的支撑。离海家坪村不远的大竹镇太堡寺村,立足良好的生态与气候,盯准乡村旅游、发力特色农业,有望在今年实现整村脱贫。包惠在走访部分农家后,详细询问村里发展规划。她指出,留住游客,才能留住消费。在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要同步提升“软件”服务,制定统一卫生食宿标准,用好环境赢得好口碑,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同为深度贫困村的紫溪乡楼房坪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白芷、重楼等中药材种植,村民们收入直线上升,贫困发生率逐渐下降。包惠走到地里,察看药材长势,询问下步发展规划。她强调,要把帮扶资金用到产业发展“刀刃”上,发挥资金撬动作用,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促进大脱贫。包惠还走访了紫溪乡中心小学、乡镇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并慰问了贫困户王克建。

    环保问题整改是包惠此次督导的重要内容。她前往万源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查看了解渗漏点整改、渗漏液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宝贵契机,加快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正值主汛期,包惠实地调研了大竹镇任河流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她叮嘱万源党政负责同志,防范胜于救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治理和保护,让河更净、水更清、环境更宜人。
    包惠在督导调研中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万源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参加督导调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