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农民卖菜“霸道” 生命通道遇阻

好难过!近在咫尺救护车却开不出医院

更新:2018-07-18 16:04: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们医院与农贸市场是邻居,可一些菜农却不愿进市场,把医院的救护车道和院坝霸占,导致生命抢救通道被堵,搞得我们焦头烂额!”7月17日,渠县土溪镇中心卫生院王院长焦急地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仅仅二十米路程

救护车开出要花半个小时

据王院长介绍,渠县土溪镇中心卫生院位于该镇农贸街,而新建的农贸市场也在农贸街的地下室,离医院不足10米远。于是,一些卖菜的农民把医院的救护车通道及医院坝子全部占用,有时一四七赶场天,连摩托车都无法进出。而救护车要出去,仅仅不到20米的路程却要花半个小时。

王院长担忧地说,按照急救管理规定,医院接到120电话,在5分钟内必须出车。由于医院门口被卖菜的农民堵个严严实实,他们的救护车根本不可能在规定的时间出车,让人忧心忡忡。此外,每日农贸市场散场后,留下了不少的包谷须和各种烂菜叶,医院的院坝一片狼藉,严重影响了医院的形象,也给患者带来了潜在的健康隐患!

盼晚报关注一下

希望让医院早日摆脱困扰

“我们的医护人员除了正常上班给病人看病外,还要花大量的时间来管理院坝,真让人头痛!”王院长表示,像这种现象已经持续长达两个多月时间了,就连冷场天也有不少菜农摆卖。每日医护人员上班,他们还要安排人员维护院坝、通道等处的秩序,给工作人员的工作增添了负担。

最后,王院长还告诉记者,就此事他们向当地政府汇报过多次,政府也派城管人员对菜农卖菜占道一事进行了宣传、劝导,因大多数菜农都是年龄较大的大爷、大妈们,没有好的效果。对此,他们希望达州晚报关注一下,能让他们医院早日摆脱困扰,救护车能正常出车,患者有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已到现场“会诊”

在市场路口一侧硬化路面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渠县土溪镇人民政府,该镇办公室主任李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该镇新建的农贸市场与镇中心卫生院是近邻,今年4月份才投入使用。农贸市场除了固定摊位的蔬菜区、水果区、肉类区外,还设有200多平方的自贸蔬菜区,并且自贸区是不收费用的。实际上在一四七赶场天,都还有一小半的空位没人摆。

而很多的老头、老太太为了方便卖菜,就把菜筐筐摆到了农贸市场出口、镇医院院坝和救护车道上。他们接到反映后,每日安排了城管人员到现场执法,因大多数老人们不听劝,造成愈演愈烈之势。为了彻底解决问题,政府有关领导会同有关人员于当日上午在现场进行了“会诊”,商议的结果就是在农贸市场出口的另一侧硬化一块地皮,让菜农把医院院坝和救护车道“腾”出来。最后,李主任表示,他们计划力争在本月底施工完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编后语:有时候,生命的脆弱经不起哪怕一点点疏忽。一些脑溢血、心梗、心脏病、煤气中毒等危重病人,情况都非常危急,时间是以秒来计算的。也许就是耽误的那么一分钟、一秒钟,成为了患者病情加重的最后一根稻草。120急救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行驶的路线就是生命通道。由于很多老头、老太太为了方便卖菜,就把菜筐筐摆到了农贸市场出口、镇医院院坝和救护车道上,生命通道就变成“死亡通道”,时间在一点一滴中被消耗殆尽,最终酿成了不可挽回的遗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