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快乐小报童”活动由鼎能·天玺莲湖全程赞助支持

卖报一周 小报童们收获多多

更新:2018-07-18 15:28: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盛夏时节,达城气温不断攀升,滚滚热浪挡不住小报童们挑战自我的热情。烈日酷暑,他们穿行在达城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小进步,每天都有小收获。短短一周的卖报生活,就让这群辛勤的小报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挑战自我

学会勇敢与陌生人交流

“嘉仪,面带微笑。”“去吧,你嘴巴甜一点,声音再大一点……”17日,已是7岁的张嘉仪当小报童的第6天,妈妈仍站在一旁不断为她加油打气。

刚开始卖报时,小嘉仪因性格腼腆,不好意思独自向陌生人叫卖报纸。多次被人拒绝后,小嘉仪总免不了伤心难过,妈妈总是温柔地安慰道:“没关系,宝贝,再积极主动一点。”在妈妈的鼓励下,小嘉仪终于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现在她已能勇敢地向陌生人打招呼了。“叔叔您好!我是达州晚报的小报童,你需要今天的报纸吗?”刚开始,小嘉仪声音不太大,也不敢直视路人。看到自己卖的报纸越来越多,小嘉仪也会自信地拿着卖报获得的钱,跑到妈妈面前调皮地“嘚瑟”一下。

“以前,让她自己去买瓶水她都不好意思,现在终于敢开口了,就是声音还有点小。”嘉仪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在家人面前很活泼,在陌生人面前却非常内向,一直想找个机会让她锻炼一下。看到家长群里班主任发布的关于小报童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给女儿报了名,女儿也感到特别兴奋,并说要争做吃苦耐劳小达人。

张女士说,她和丈夫经常忙于工作,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嘉仪,老年人比较溺爱孩子,让嘉仪经常在家睡懒觉和看动画片。现在,女儿每天早上6点钟准时起床,自己去领报卖报。虽然家里也有人反对,觉得天气太热了,容易中暑,但是她会一直支持女儿,这是一次能让孩子快速成长的好机会。张女士表示,让孩子参加“快乐小报童”的活动,她不在乎孩子能卖出多少报纸,能挣到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她想让孩子在人际交往方面得到锻炼,从而变得越来越勇敢越来越自信。

战胜自我

“治好”起床困难综合症

“妈妈!我要报名参加小报童活动。”7岁的刘诗蕴对卖报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她从3号便提前开始卖报,如今已坚持卖报12天。最初,她上街卖报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知所措,羞涩胆怯地躲在妈妈身后,不敢上前和陌生人说话。后来,她通过不断的自我激励,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报纸。12天来的磨练,刘诗蕴已经成功蜕变,脸上时时绽放着自信的笑容。截至目前,刘诗蕴已卖出了100多份报纸。

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的刘诗蕴,其实也是个有“起床困难综合症”的宝宝。刚开始,睡眼惺忪的小诗蕴一边打着瞌睡一边在街头叫卖报纸,有时还会调皮地对站在不远处的妈妈撒娇:“哎呀!好困啊,好想把床搬过来呀。”“宝贝,你是最棒的,加油!妈妈相信你可以坚持哦。”得到妈妈的鼓励后,小诗蕴小小的身体顿时仿佛涌进无限的能量,转身又投入到卖报的热情中。

随着一天天的坚持,小诗蕴的状态已渐入佳境,卖报时的声音也变得更加甜美,笑容也变得更加灿烂。其母亲赖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卖报时间越来越长,孩子偶尔也会出现懈怠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大多以鼓励为主,她也能做到自我调节,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并将当天领取的报纸坚持卖完。”赖女士认为,卖报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贵在让孩子学会坚持。在卖报的过程中,看到孩子能不断地战胜自我,就是他们作为父母最欣慰的事。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见习记者 蒋金洪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