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教你谈恋爱,还能拿学分?高校“恋爱心理学”选修课火了

更新:2018-07-17 21:49:14       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寻

你们高校有开设“恋爱”课吗?来看看下面这个......

教你谈恋爱,还能拿学分?你没听错!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设的一门“恋爱心理学”选修课在网络爆红。

恋爱中的一方对另一方说“今天我很累”,什么样的回应会为关系加分,什么样的回应会让人石化?

恋爱中的彼此因一些情况暂时不能在一起,该如何度过爱情的异地期,守得云开见月明?

这些恋爱相处过程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在“恋爱心理学”课上都可以得到解答。

“恋爱心理学”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鑫星教授开设,她带领10余位专业教师,用了近3年的时间直面大学生恋爱问题,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勇敢与人交流、沟通,理解爱情的真正含义。

截图来源:荔直播秒拍

作为课程主讲人,段鑫星认为,课程的开设并非鼓励学生恋爱,恋爱技巧也不是教出来的,需要学生亲自去领悟去实践,她希望通过给予学生心理疏导和恋爱指导,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便更好地处理学业和爱情之间的关系,为大学生活乃至人生发展增添一抹恋爱的亮色。

学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拿到了学分还收获了爱情

这门课程会不定期开设主题直播,如《爱情36计》《520聊聊恋爱那些事》等,共同探讨校园恋情的各种实际情况,每次直播观看人数均超过2万人,互动区满满都是“爱情的味道”,被同学们称赞课程“接地气儿”。

截图来源:荔直播秒拍

除了实用的线上恋爱课程之外,这门选修课还有有趣的线下活动,每一节线下课程都会设置不同的主题,如情侣专场、“单身狗”专场、爱心失意者专场等,像解剖麻雀一样探讨校园爱情的方方面面。

截图来源:荔直播秒拍

参加课程的李同学告诉记者,“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拿到了学分还收获了爱情,感谢恋爱心理学传授的技巧,让我追到了这么好的女朋友。”

也有同学调侃称,“学完了恋爱心理学还没有对象是不是有点失败,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体验恋爱了。”

网友:如果所有的感情都能有公式解决就好了

这门课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谷雨marvin:就应该开这样的让我前男友去学学  我反正是不想教他怎么谈恋爱了

@红海玺子:别人的学校啊!我们是恋爱与婚姻,天天讲婚姻法,什么事是犯法的不能做,什么介绍古今中外的结婚......期末了,分数还很低很低......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其实很多高校开了类似的课程:

@Tina露露杨:武大早就有了,恋爱必修课,课堂上脱单

@WhoQ_uv:我们也有这种选修课,爱情心理学,老师给我们讲亲密关系,作业看电影写心得。还有护肤化妆课,期末考给自己化妆。

@real_XX丹:西华大学也有哦  叫《爱情心理学》

@番茄还晚:哈哈我们学校也有,课程作业是采访一对三十年以上的老夫妻

也网友说,这种课很抢手,“选不上、抢不到”:

@卡尔嗷嗷as:我们学校有爱情心理学,那个课我从没选上过!

@没人仰慕我就继续忙lu:我们学校有爱情心理学,从来抢不到的课。

还有网友说:

@我很爱玉米:

如果所有的感情都能有公式解决就好了......

这个.....emmmm......只能说,人生路还很长,课堂里学不到所有知识,还是自己慢慢去体会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