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卖报一周,小报童们在蜕变……

更新:2018-07-17 21:47: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赵寻

盛夏时节,达州的气温不断攀升,但滚滚热浪也难挡小报童们挑战自我的热情,烈日酷暑之中,他们奔走在达城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小进步,每天都有小收获。短短一周的卖报生活,已经让这群辛勤的“小蜜蜂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自我挑战 学会勇敢与坚韧

“嘉仪,面带微笑。”“去吧,你嘴巴甜一点,声音大一点。”……17日,是7岁的张嘉仪做小报童的第6天,妈妈张女士站在一旁为她加油打气。

最初卖报时,张嘉仪因性格腼腆还不好意思独自向陌生人售卖报纸,多次被人拒绝后总免不了伤心难过,张女士总会温柔地安慰道:“没关系,宝贝别气馁,再积极主动一点。”在妈妈的鼓励下,张嘉仪小朋友向成长迈出了第一步,现在她也能勇敢地向陌生人打招呼:“叔叔您好,我是达州晚报的小报童,今天的报纸需要一份吗?”刚开始可能声音不大,眼睛也不敢直视路人,可当越来越多的报纸被卖出后,张嘉仪也会自信地拿着卖报得到的钱在妈妈面前调皮地“嘚瑟”。

“以前让她自己去买瓶水都不好意思,现在终于敢开口了,就是声音还有点小。”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孩子平时在家人面前表现得很活泼,后来发现她在陌生人面前却十分内向,一直想找个机会让她锻炼一下。“看到家长群里班主任发布的关于小报童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给她报了名,她自己也特别兴奋,说要做吃苦耐劳小达人。”张女士说,她和丈夫经常忙于工作,没有过多的时间来陪孩子,再加上平常都是由爷爷奶奶来照顾,老年人又比较溺爱孩子,时间都被睡懒觉和动画片给占满了。“现在,嘉仪每天六点钟自己就准时起床领报卖报了,虽然家里也有人反对,觉得天气太热了,可能容易中暑,但是我会一直支持她的,因为这是一次让孩子快速成长的好机会。” 张女士表示,其实让孩子参加这个活动,她不在乎孩子能卖出去多少报纸,挣到多少钱,重要的是想让孩子在人际交往方面得到锻炼,从而变得越来越勇敢和自信。

自我克服 战胜起床困难症

“妈妈,我要报名参加小报童活动。”7岁的刘诗蕴对卖报活动有着浓厚的兴趣,她从3号便提前开始卖报,如今已经坚持卖报12天了。从最初上街卖报看着步履匆匆的来往行人不知所措,羞涩胆怯的她躲在妈妈身后不敢上前和陌生人说话,到后来通过不断的自我激励,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报纸。通过12天的磨练,刘诗蕴成功蜕变,脸上展露的笑容自信十足,截止目前她已经卖出了一百多份报纸。

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的刘诗蕴,其实也有“起床困难症”。这不,睡眼惺忪的小诗蕴一边打着瞌睡一边在街头叫卖着报纸,有时还会调皮地对着站在不远处的妈妈撒娇:“哎呀,好困啊,好想把床搬过来呀。”“宝贝你是最棒的,加油啊,妈妈相信你可以坚持哦。”得到妈妈的鼓励后,瞌睡顿时一扫而光,小诗蕴小小的身体里涌进无限能量,转身又投入到卖报的热情中。

随着一份份报纸的卖出,小诗蕴的状态渐入佳境,卖报时的声音也变得更加甜美,笑容更加灿烂,充满活力。其母亲赖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卖报时间越来越长,孩子偶尔也会出现懈怠的情况,这时候我们以鼓励为主,她也能做到自我调适,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并将当天领取的报纸坚持卖完。”赖女士认为,卖报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贵在于让孩子学会坚持。在卖报的过程中,看见孩子挑战自我,不断成长,便是他们作为父母最欣慰的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