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重拳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

●120余万元民生资金回到群众手中

更新:2018-07-17 14:00: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如果还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再干这种傻事,我这一生就被一个‘贪’字给毁了,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近日,在万源市组织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市魏家乡原党委副书记吴某谈及自己的贪污事实时,后悔莫及地说。

2014年11月,万源市国土资源局给魏家乡下达了24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指标。

“吴书记,我给你汇报的这16户都是符合条件的,你看还有8户名额空着的,好浪费,我家里也困难,我只要4个名额,剩下的名额你来处理,这名额不用白不用。”负责报送避险搬迁户名额的工作人员赵某向时任魏家乡党委副书记的吴某提议道。

吴某听了赵某的提议,不禁动起了“歪脑筋”,两人一起打起了“小算盘”。“老赵,考虑到你以及你亲戚的家庭情况,这4户名额你就拿去嘛,至于剩下那4户就由我来安排,这事你知我知就行了。”吴某说。“吴书记,你就放心吧,这8户人的存折由我去统一办理,绝对不会存在任何问题。”赵某对吴某说。

魏家乡避险搬迁补助款发下来了,吴某将12.8万元补助款取出来。面对金钱诱惑,他动了心,心里想着:“自己手头也紧,何况他们本来不符合条件,何不留给自己!”于是,吴某最终截留了4户村民共计4.8万元的避险搬迁补助款用于自己的日常开支。

2017年1月,万源市在对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补助资金的发放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魏家乡避险搬迁补助款的发放存在问题,随即开展调查。随后,吴某和赵某二人的违纪违法事实被发现。

2017年10月18日,吴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今年5月14日,吴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今年6月8日,万源市纪委、市监委给予吴某开除公职处分。

类似的案件也在万源市国土资源局上演,该局地质环境股副股长邓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以其亲戚的名义,违规套取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8万元。

“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旦发现问题,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万源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代春说,针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在政策落实中“瞒”、在项目实施中“套”、在惠民资金中“截”、在为民办事中“要”等问题,万源市深入开展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惠农惠民资金发放“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万源市纪委、市监委通过领导包案、挂牌督办方式,形成乡镇纪委协同联动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针对信访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和线索,做到核查时限、人员、进度、要求、回复“五明确”,确保无积压、零暂存、无遗漏;坚持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不转交、不下移,由各纪检监察室统一查办,严惩“在位不谋政,手向资金伸”等违纪行为。

据悉,去年以来,万源市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案件165件169人,并先后在白沙镇、青花镇、白羊乡等案发地召开涉案民生资金公开清退大会,120余万元民生资金回到群众手中,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苏攀婧 周丽 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