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快乐小报童”活动由鼎能·天玺莲湖全程赞助支持

走街串巷卖报 脸上汗珠见证达州小报童的成长

更新:2018-07-17 13:40: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七月的盛夏,达城最高气温直逼40℃,连成年人都难以经受的高温天气,依然挡不住小报童的脚步。连日来,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每天走街串巷坚持卖报,稚嫩的脸颊上挂满了汗珠……在卖报的过程中,他们累过、哭过、笑过,既品尝到了成长的滋味,也赢得了市民的称赞和支持。

卖报遇“乌龙”

泪水汗水让他学会感恩与坚强

自从成为一名小报童后,7岁的文尧每天都很兴奋。第一天卖报时,他从报社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叠厚厚的报纸,面对来来往往的市民紧张得不知道如何是好。在妈妈的鼓励下,他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大声地向过往的行人叫卖起来。遇到几次善意的拒绝后,小文尧终于卖出了第一份报纸。第一次小小的成功,让原本紧张的文尧增强了信心,卖报的效率也越来越高。

“爷爷!这个报纸不是免费的,是要收钱的。”小文尧在叫卖第11份晚报时,一位老大爷从他手里拿过报纸,没付钱就突然头也不回地走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小文尧在原地站了几秒钟才回过神来。他准备去追赶那位老大爷时,却发现老大爷已消失在人群中。

“好不容易卖出了10份报纸,没想到还弄丢了1份。”小文尧含着眼泪向记者说,他好不容易通过努力收获的劳动成果就这么“飞”走了,让他心里感到非常委屈。突然遭遇“乌龙”后,他坚强地抹掉眼泪收拾心情,又重新踏上了卖报的征途,当天坚持卖完了20份报纸。

文尧说,当他拿着卖报挣来的17元零花钱时,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和幸福,看着自己通过汗水收获的“成果”,禁不住狠狠地亲了一口。在卖报的过程中,他不仅学会了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还深深地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心中充满了感恩之情。

现场表演才艺

她让顾客成为自己的“粉丝”

7岁的刘相岑脸上经常带着天真可爱的笑容,她的卖报之旅总体来说比较顺利,有时也会遭遇善意的拒绝。小小的女孩仿佛有大大的能量,为了卖出更多的报纸,她还拿出了自己的“绝活”——通过表演才艺让顾客成为自己的“粉丝”。

“阿姨!买一份报纸嘛,今天的报纸可好看了!”刘相岑将手中的报纸递向一位过路的阿姨时,见阿姨有些犹豫,她便赶紧使出自己的绝招——表演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看着刘相岑一脸认真的模样,阿姨觉得她十分可爱,立即买了一份报纸。看到可爱的刘相岑表演才艺,有的顾客为了表示支持,甚至还会多买一份报纸。一早上,刘相岑有时就能卖出30份报纸。

“相岑非常喜欢卖报,看到她这么努力,我们也非常感动,这些经历对她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刘相岑妈妈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女儿早晨喜欢睡懒觉,现在早晨闹钟一响,她就会立马起床,生怕耽误了卖报的时间。对于女儿参加这次“快乐小报童”活动,作为母亲,她十分支持,对女儿的表现也很满意。

□见习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