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开放三个防空洞供市民避暑

更新:2018-07-14 10:14: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分别位于人民公园和草街子、梧桐梁社区

■免费提供茶水和避暑药品

    进入7月,天气开始燥热起来,尤其近几天的连续高温模式,让市民在蒸“桑拿”的同时,都在寻找好的纳凉去处。近日,社区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达城已开放3个防空洞供市民避暑乘凉,让有需求的市民享受到凉爽惬意。

达城开放3个防空洞

7月12日,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在高温酷暑的夏日里有一个好的乘凉去处,达城已开放3个防空洞。一个是位于老车坝人民公园里的防空洞,分上下两层,三个洞口,大约有200多平方米,可容纳200多人避暑。另外两个是位于南城的草街子社区防空洞和梧桐梁社区防空洞。草街子社区防空洞只有一个洞口,大约70平方米,可供50多人纳凉;梧桐梁社区防空洞有三个洞口,大约100平方米,可供近100人乘凉。开放时间均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00,直至9月30日。

进洞后温度直降14℃

12日下午3时,室外气温高达38℃。在太阳下晒得汗湿衣衫的社区记者刚到防空洞口,就感到一股凉意迎面扑来。步入宽敞明亮的防空洞后,高温炙热瞬间被抛于洞外,仿佛走进了一间空调房。防空洞里到底有多凉快?记者拿出温度计测量发现,在室外还是38℃的温度计逐渐降到了24℃,温差相差14℃,人体感觉非常舒适。

免费供应茶水和避暑药物

记者在开放的3个防空洞里看到,每一个防空洞里都坐满了前来凉快的市民。他们坐在干净舒适的椅子上,喝着免费的茶水,或摆龙门阵、或下象棋,好不惬意。正在人民公园防空洞里纳凉的李大爷说,他今年60岁,刚退休,没啥事干,听说城区的几个防空洞免费开放后,就邀约朋友一起来享受夏日里难得的“清凉福利”。防空洞已经成为达城市民每年夏天的避暑胜地。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避暑,每一个防空洞里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配备了免费的茶水和避暑药物。

防空洞纳凉小贴士:

1、防空洞纳凉要因人而异,由于比较潮湿,老年人、孕妇、婴幼儿以及患有关节炎、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人群,并不适合去防空洞内纳凉。

2、洞内常年温度较低,和洞外有一定温差。市民避暑时应该避免四肢关节裸露在外。如果想在防空洞内小睡一会儿,记得盖上衣服或薄毯子,以免寒气入侵。

3、防空洞属于封闭场所,空气流动相对较差,建议最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到洞外活动透气。

4、管理人员希望市民避暑时要爱护公共设施,保持清洁,不要大声喧哗和吸烟,不要将宠物带到纳凉点,更不能在纳凉场所赌博,自觉协助管理人员,保持良好的纳凉环境。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 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