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惊险 5岁男孩20楼坠下抓住19楼栏杆

幸运 半空中坚持30分钟后被成功救回

更新:2018-07-13 17:48: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的天啊,怎么有个小孩‘挂’在19楼外的栏杆上了?”13日早晨6点10分,家住渠县地旺小区的陈先生被吵闹声惊醒后,拉开窗帘,竟看到离自己家直线距离约100米远的斜对面3号楼半空中有个小男孩在喊救命,顿时,瞌睡全消,立马穿上衣服出门救人……

小男孩“挂”空中

“小明(化名),你莫着急,双手抓紧。”“娃儿,千万莫松手哟。”“你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有人来救你了。”……13日早晨,渠县地旺小区内聚集了很多业主,吵闹声惊醒了住在8号楼的陈先生。“我醒后,拉开窗帘一看,发现小区内3号楼19楼外,有个小男孩双手抓着栏杆,悬在半空,正在拼命喊救命,我和他的直线距离最多100米。当时,我的心揪成一团儿,生怕他坚持不住,一松手,就遭了。”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他和悬在半空中的小明并不熟悉,但那个时候,他的心里只有两个字——救人。

陈先生抓起衣服,边穿边跑。刚到楼下,就看到消防官兵赶到。于是,有着强烈救人念头的陈先生和7名消防官兵一起进了3号楼的电梯。

砸门成功救回孩子

“我们兵分两路,4人去了19楼,包括我在内的4人去了18楼,目的是看哪层楼救人更合适。”陈先生说,他来到18楼后,往上一看,小明不见了。“那一刻,我的心就凉了,以为他没坚持住,松手掉下去了。于是立马往地上看,发现楼下并无异常才松了口气。之后,我们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19楼,看到小明已被救下来,正在他妈妈的怀里哭泣。”陈先生说,救回小明的是小区的物管和保安。

据了解,保安接到小区业主求救后,立马带着工具跑到3号楼19楼救人,但却发现19楼该户型正在搞装修,还没有人居住,大门紧锁。时间就是生命,业主和保安便立即开始砸门,但其防盗门质量较好,砸了几次都无效果。但所有人没有放弃,他们一边大声安慰栏杆外的小明,一边继续大力砸门,所幸最终将门砸开,把小明救了上来。

下坠时抓住了栏杆

“在栏杆外‘挂’了近30分钟的小明,被救下来之后,一脸恐惧,眼泪不停地流。”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早晨,住在20楼年仅5岁的小明醒来后,发现家里的大门打不开,想出去的他就翻了客厅的栏杆,很快便掉了下去,不过在下坠的途中,小明十分幸运,本能地抓住了19楼客厅外的栏杆,一直没有松手,并且他的呼救声,惊醒了旁边的住户,在大家的安慰鼓励和救援中,小明最终脱险。

小明获救后,其母亲和奶奶很是感动,哭着感谢了所有施以援手的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编后语:放假了孩子会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没了老师陪同,家长应尽量抽出时间多陪孩子,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一切从孩子的安全出发,以防为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