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科学调度 防治结合 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倪欣深入水务局和官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更新:2018-07-13 15:43:48       来源: 万源市政府办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万源市出现了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万源市委、市政府多次就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先后前往市水务局与官渡镇水田坝村,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随后,倪欣还主持召开了官渡镇林家榜地质灾害点治理专题会,就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市水务局,倪欣通过观看实时监控视频、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全市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加强协调联动、密切监控可能出现的险情、抓紧排险除危,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此次降雨有没有造成新的险情?监测人员都落实了谁?居民转移是怎么安排的?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来到官渡镇水田坝村,倪欣十分关心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地调研指导了林家湾滑坡地质灾害隐患治理与水田坝村脱贫攻坚开展等工作。她要求,要总结推广成功避险经验,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落实专职监测人员,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一旦发生险情,坚决果断组织避险转移,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抓好防汛减灾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时,也要到一线发现、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苦干实干,超常奋斗,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倪欣强调,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报预警、临灾应急避险、抢险救灾准备等各方面工作,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全市自然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体检,坚持实施动态巡查,及时做好查漏补缺和风险评估,分类确定隐患治理方案,做到点面结合、突出重点,专群结合、扬长避短,防治结合、止于未发。

倪欣要求,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的实时监测,第一时间发布雨情、汛情、旱情和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必须严格执行“三避让”原则,组织群众及时有序避险。要做好应急救灾准备,按照实战化要求,突出快速响应、有效救援,有针对性地细化防灾、抢险、救援各项措施,特别要做好受灾道路抢修保通工作,提前备足偏远山区、偏远乡镇各类救灾物资,满足抢险救灾应急需要。要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坚持和完善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工作体系、权威及时的信息发布工作体系、协调联动的抢险救援工作体系、务实推动的督导检查工作体系,全面提升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倪欣还特别叮嘱一线排危除险人员,在抢险救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科学调度、安全救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综,副市长胡传胜参加检查指导并出席专题会。(马发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